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班主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班主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班主任老師。她三十多歲,身材纖細,皮膚白皙,一頭黑亮的齊耳短髮,柳眉下一雙俏麗的丹鳳眼顧盼生姿;她鼻樑挺直,嘴巴小巧,微笑時輕啟朱唇,微露皓齒,真是好看。不過,我最敬佩的不是她美麗的容顏和淵博的知識,而是她以身作則、愛護環境的高尚品質。四月底的一天 ,我校為給青海玉樹震區募捐舉行了隆重的義賣活動。那天驕陽似火,但我們募捐的場面更加熱烈。班主任老師時而麻利地指定家長開票、收錢,時而大聲地為我們招攬生意,時而幫我們維持混亂的秩序……她跑前跑后,忙得不亦樂乎。 義賣結束后,在烈日下曬了一上午的師生、家長迫不及待地離開了校園,操場上一片狼籍。班主任老師見狀忙招呼我們幾個班委和家長:“大家幫忙把咱們班這片收拾乾淨好嗎?”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好!”說完,大家就四下散開開始撿垃圾。班主任老師見大家一趟趟地往遠處的垃圾桶跑,便左右環視了一下,見不遠處有一張廢報紙,就疾步走過去撿回來鋪在地上,她滿臉關切地又說:“大家先把垃圾撿到這張報紙上,最後再捲起來扔掉,省得來回跑路。”說完她便左顧右盼,或彎腰,或蹲下,身手敏捷地撿起一個個礦泉水瓶、一個個橡皮頭放到報紙上,連一片碎紙屑都逃不過她的火眼金睛。正午的陽光很毒,老師那天穿得又多,很快,她那原本白皙的臉就變得紅彤彤的,幾縷被汗水打濕的髮絲貼在臉頰上。看到老師這樣身先士卒,我們都幹勁倍增,很快,近半個操場已被我們清理得乾乾淨淨。我們雖然個個被曬得面紅耳赤,口乾舌燥,但看到翠綠整齊的草地,聽到老師熱情洋溢的讚揚和發自內心的感謝,我們都感到無比自豪! 我心想:這樣一位愛護環境、以身作則的好老師真是我學習的楷模、敬佩的榜樣啊!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班主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