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9月18日周記)童年不同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9月18日周記)童年不同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99月18日周記)童年不同樣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9月作文



  常聽大人們說,現在的小孩的童年比他們的童年幸福多了。可我就是不相信,在星期天的時候我就到外婆家去問外婆。 

  外婆跟我說,她們小的時候,別說是讀書了,就是吃飯也成問題。我不懂,到後來我才知道,在外婆出生的時候是抗日戰爭的前一年,那是一個硝煙滿天的年代。外婆好不容易讀到了三年級,那可愛的教室就被日本鬼子炸掉不像樣子了,有時還要躲避日本人的追趕去山上挖野菜,吃樹皮,過年能吃到一塊年糕已經算不錯的了。那時外婆家應該算是很富裕的了。 

  知道了外婆的童年以後,我在想我的童年,我真覺得很內疚。想想我的童年是多麼的歡樂,以前的破自行車變成了現在的豪華的小汽車,以前的田園村莊,變成了現在的物業小區……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知道學習是苦的,玩是甜的,卻不知道戰爭是怎樣的?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只知道陽光是溫暖的,卻不知道暴風雨是怎樣的?只有經歷過暴風雨的花朵才能結出甜美的果實。 

  以前我一直羨慕長輩們的童年是十分的美好,可是經過現在這麼一比,我才發現我們的童年是多麼的美好,是多麼的幸福。所以,我要認真學習,考出好成績,來報答父母,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20099月18日周記)童年不同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9月18日周記)童年不同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