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童年不同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童年不同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090918周記)童年不同樣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我的2009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奶奶就要七十大壽了,今天一早,我們全家便風風火火地趕回老家,去看望奶奶。 

  奶奶對我們的到來極感意外,非常的高興,連忙拿出各種水果招待我們。我們一家做到院中的石凳上,聊開了。奶奶在院子上空搭了一個棚架,在棚架上種了許多葡萄,這時雖然已是夏秋交立之季,葉子沒有原來的濃綠,但遮蔽陽光還是綽綽有餘的。我們一邊大嚼水果,一邊聊天,不知不覺談到了奶奶的童年。在奶奶小的時候,是非常艱苦的,不說電視和電腦,就算能吃飽飯,那也是不錯的了。在以前,奶奶總是四處找野菜,架起一口大鍋,將找來的一大堆野菜和少得可憐的一點大米,通通丟進鍋中,煮了好一會後,乘入幾個碗中,和着用大麥和紅高粱做成的麥糕當主食,麥糕又苦又澀,難以下咽,但奶奶卻吃得津津有味。 

  到了爸爸媽媽哪個時代,生活有了一點好轉,主食由原來的麥糕變成了米飯。那時,幾乎家家都種起了田,養起了雞,奶奶家也不例外。聽奶奶介紹,她們養的大母雞隻只都很爭氣,幾乎每天都會生一隻雞蛋來,一隻母雞最爭氣,有時一天生好幾個蛋,奶奶便把這隻雞下的蛋留下給爸爸他們吃,其餘的全賣掉掙錢。雞蛋那時可是好東西啊,這可把爸爸的饞蟲給鉤上了,於是爸爸小時候,沒事便愛摸一下雞屁股,有蛋便有好吃的了。正是如此,後來那隻雞一看見爸爸,要麼連蹦帶跑地不見了,要麼便跳到高處,爸爸上不去的地方,這樣母雞才會安心。媽媽那時候也一樣,因為沒有水果,媽媽便與她兒時的幾個好友,到地里挖幾個紅薯,生着吃,這樣便跟水果差不多的。在以前,過年是每個孩子最嚮往的,因為過年有各種好吃的。每當過年,水缸中總會浸着許多年糕,媽媽便偷偷拿出一塊,放進廚灶下,燒飯生火的時候,便把年糕烤熟了,然後把年糕掏出來,把外面烏黑的表層剝掉,裡面雪白雪白的,吃起來可香了,我以前在老家學着媽媽那樣也做過一次,那味道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呢。 

  因為時代的突飛猛進,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我們如今是多麼幸福啊!吃的是麵包、米飯和各種葷素菜,優良有學習環境,還有許多學習工具和娛樂工具,如100百分學習機、電腦、電視機和各種體育用品(如溜冰鞋、滑板等),可以說要什麼有什麼,與以前只沾到一點葷的孩子相比,我們猶如活在天堂一般。但我們的成績卻還不如他們,他們是想上學卻沒得上,我們是有的上學,卻不要上,這不是太不應該了嗎? 

  同樣都是童年,但相差卻如此之大,這便是歷史,讓我們好好學習,改變歷史,改變未來,讓自己,讓所有人都過得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童年不同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童年不同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