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7)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7)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今天,我們班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正方:開卷有益,反方:開卷未必有益,我加入了正方。

  首先,是我方的周瀾同學發言,她胸有成竹地說到:“我認為開卷有益,讀書的好處有很多,讀書養性,讀書可陶治人的情感。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作文時才思維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所謂,君子學以復之,總之,愛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話音剛落,教室里頓時掌聲雷鳴。

  然後,反方的陳奕錚反駁說:“如果擺在你面前的是黃色書籍,也開卷有益嗎?”正方馬上回答:“我們可以不看那些書呀!”反方的陳奕錚立刻說到:“這不就說明了開卷未必有益了嗎?”頓時,反方的同學大聲呼喊,拍手叫好。

  我方的王藝?伊⒖譚床擔?ldquo;如果你不讀書,怎麼能了解到那麼多成語來反駁我們呢?可見,你們還是看了書的。”

  反方的饒瀅森馬上說到:“但看那些黃色書籍對我們有什麼用呢?這種書不僅不能帶給我們知識,反而回讓我們的學習一落千丈,這充分說明:開卷未必有益!”

  雙方爭得面紅耳赤,說得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此時,我勇敢地站起來,振振有詞地說到:“我認為開卷有益,古今中外,哪一個卓有成效的人不曾千萬次開卷?正是開卷讀書,他們成名成家,成就非凡。孔子讀書破萬卷,編寫修訂了<<詩>>與<<書>>;司馬遷讀書破萬卷,寫成了<<史記>>;李白讀書破萬卷,斗酒詩百篇;魯迅、郭沫若讀書破萬卷,成為中國文學的巨匠……多讀書使人聰慧,還會增長見識,已成為鐵的事實。這諸多的意思,可一言蔽之:開卷有益。如果我們不讀書,哪來的知識?更何況,關於讀書有益的名言數不勝數。大家說一說,這麼多的名人、偉人總結出來的經驗,難道不能充分說明‘開卷有益’嗎?請問反方”

  “嘩——”教室里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方顏立刻反駁:“……”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