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們班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叮零零——上課了,同學們懷着激動的心情,等待老師宣布開始辯論,他們準備充分,迎接對方的挑戰。

  老師走進了教室,說道:“今天,我們要開展一次辯論會,主題就是開卷是否有益。”這時,班裡一下就炸開了鍋,沸騰起來。你一言,我一語。有的說,開卷一定有益,有的說,開卷未必有益……大家議論紛紛。

  “請正反兩方開始辯論。”老師高聲說道。

  對方的辯友是學習不錯的張子俊,以及他的隊友——有着很好語言基礎的包君?,還有陳永銀、林財榮等人。我方的主辯手則是我和蔡長炫、陳萬禹。

  對方的張子俊先發制人:“我覺得開卷有益,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還可以提高寫作能力,書的好處有很多。”

  這時,我方的蔡長炫發話了:“開卷未必有益,比如一些同學,我們班就有幾個。”他指了指幾個正在偷偷看課外書的同學,繼續說:“這些人上課看課外書,有什麼好?看課外書,上課就不認真聽講,也常常走神。不過開卷也不是完全沒有益處。”

  正方的陳永銀聽了,很不是滋味,於是他又開始了他那頭頭是道的演講,他拿起那個大本子——“演講稿”,說話了:“誰說開卷是沒有益處的?開卷一定有益。杜甫大詩人不是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嗎?還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說的不都是要讀書嗎?不讀書會怎樣?開卷有益,是必然的。”

  反方的我聽了,也反駁起來:“你看那些毫無意義的書,對你有什麼好?看那些不健康的書,什麼用處也沒有,還會使你沉迷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物。請大家支持我的觀點‘開卷未必有益’。”

  ……

  我們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讓誰。其他同學也聽得津津有味。

  最後,老師做出了總結:“一本好書勝過一個珍寶,一本壞書比一個強盜更可怕。因此,開卷是否有益,得先看開的是什麼卷。”

  聽了老師的話,也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讀書是有益的,但也有糟粕。一個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見書就讀的人,而是會讀書的人。

  福建南平延平區塔前中心小學六年級:余筱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