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次辯論會

  “鈴鈴”下課鈴聲響了,五(2)班的同學們高高興興地吃着麵包呢!咦?她們在做什麼呢?哦!原來她們剛剛才開完一次辯論會呀!在品嘗勝果呢?

  在三天前,老師就叫我們大家回家準備“開卷是否有益”的資料。老師早早地就把我們分成了“開卷一定有益”方和“開卷未必有益”方,我被分成了“開卷未必有益”方。這三天,我一會兒在電腦上查找關於“開卷未必有益”的事例和一些關於讀書未必有益的名人名言,一會兒我又在課外書查找相關的資料,一會兒又聯繫生活實際來寫我個人的觀點。

  盼望已久的辯論會終於來了,老師首先讓我們再次準備一下,預備鈴聲響了,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大家躍躍欲試,帶着必勝的決心,老師大聲地說:“辯論會開始,這次我們圍繞“開卷是否有益。”正方代表唐瑞佚站起來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開卷一定有益,’書是知識的源泉,杜甫曾經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讀過的書成千上萬數也數不清,積累優美的詞語,使自己成了著名的大詩人。”我方侯卜文也毫不示弱,立刻站起身大聲反駁:“漢代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是以種良藥,但是,如果我們整天都吃藥,那麼它將把你拉入死地,因此,開卷未必有益。”

  我方的譚雁如補充說:“德國出了一本書叫《我的奮鬥》,德國的人們看了這本書因此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難得這樣開卷還有益?”正方代表唐瑞佚靈機一動,抓住了我們班愛看書的顏子賢舉例說:“我們班的顏子賢,每天吃飯、洗澡、上廁所也看。正因為她博覽群書,所以知識豐富,妙筆生花,這不正好表示了“開卷一定有益。”我方頓時鴉雀無聲。

  班主任最後宣布正方獲勝,班主任還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選擇看健康的書就會知識豐富,將受益一生。

   xi aoxue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