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謝謝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謝謝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您好! 

  首先我要對您說一聲:“謝謝!”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最親近的人便是您,是您哺育我長大,也是您教育我該如何做人。 

  您就像指南針,在我迷失方向的時侯告訴我哪邊是南,那邊是北;您就像一座燈塔,在我不知該向哪航行時,給我指引方向;您就像一個方向盤,在我將要衝出公路時,將我引回公路。您使我感受到了一份份關愛,一份份溫暖...... 

  記得有一次,我那張試卷只考了81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漫漫走在回家的路上。可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家。您一見到我那垂頭喪氣的樣子,就問:“怎麼?考試卷子發下來了,考的怎麼樣?”當時,我十分驚訝,怎麼我還沒說您就知道了呢?沒辦法,我只好結結巴巴地回答:“只......只考......了81分。”您聽了,並沒有生我的氣,而輕聲說:“把試卷拿來給我看看。”我故意慢吞吞的從書包里取出那張試卷,提心弔膽地把試卷交給了您。您一道道錯題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后,才慢慢抬起頭,語重心長地說:“這張試卷你考81分是不應該的,還有9分都是因為粗心而錯的。這張試卷是有一定難度的,可你認真點也不會考81分呀!”什麼,我能考90分?我趕緊上前一看,可不!這兒加錯,那兒是除錯,在那又漏了一個小數點。“你去拿紅筆訂正過來。”我拿出紅筆,開始一道道認真地訂正。可當我訂正到動腦筋題時,我想也不想就大叫:“媽媽,有道題我不會做。”可您卻不理我,我又連叫了好幾聲,您仍然一點回應也沒有。我不叫了,因為我知道您是故意不理我的。我只好自己開動腦筋,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終於做出來了。我一蹦一跳地把試卷拿給您看。您見我全都訂正出來了就反問我:“你認為自己只有81分的水平嗎?”我啞口無言。您又說:“你只是自己不想動腦筋,你一碰到這這種難題就退縮了,就放棄了。難道你想一輩子都這樣嗎?在你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難道你都要放棄?”是啊,在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絆腳石,那麼我是退縮,還是放棄呢?媽媽,您這不僅僅在教我學習,還在教我做人啊! 

  長大后,假如我是一名畫家,我會為您畫一張畫,畫中畫著您那慈祥的面孔;假如我是一名作曲家,我會為您寫一首歌,歌中寫着您對我的關懷:假如我是一名歌唱家,我會為您唱一首歌,唱出您對我的愛;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會為您寫一本書,書中寫了您為我付出的點點滴滴...... 

  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謝謝您!” 

  祝您 

青春常在,工作順利!  

  你的女兒 占雨艷 

  2006年5月5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謝謝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