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讀五分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讀五分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再讀五分鐘

夜晚,一個女孩獨自坐在桌邊讀書,她讀得津津有味,忘了時間。九點,九點半……時間在繼續流淌。

正當女孩讀到那個最精彩的部分,狼吞虎咽地“吃書”時,女孩的媽媽悄悄走了進來。因為女孩讀得太入迷了,沒有絲毫察覺。

“該睡覺了,你怎麼還在看書啊?”女孩的媽媽有些生氣,皺起了眉頭。

“讓我再看一會兒,我把這一頁看完就去睡覺。”女孩的眼睛沒離開書本,很快地說了一句。

“好吧,不許多看,就給你五分鐘時間,”媽媽說,“我五分鐘後過來!”說完,她大步走了。

女孩還是眼不離書本,懶洋洋地說了一句:“好吧!”就又像魚兒快活地游進水裡一樣游進了書里。

五分鐘過去了,女孩的媽媽又來說:“上床睡覺,五分鐘到了!”媽媽更生氣了。

女孩回答道(還是眼不離書):“再讀五分鐘嘛!”

“不行,”女孩的媽媽一把搶過書,在女孩眼前晃着,“你不睡覺我就把它撕掉,再說你眼睛還近視着呢!”

女孩只好讓步了,她可不希望自己的好夥伴變成碎片,她極不情願地睡覺去了。

這個女孩就是我,直到現在,我還是在媽媽的“五分鐘”里讀書。對於我來說,讀書的整個過程都是甜的,包括媽媽那“五分鐘”的聲音。以前我也因為媽媽不讓我看書而眼淚汪汪,但我必須從生活中、從書中尋找快樂,而不是等待快樂。這樣才會讓生活中的每個部分都充滿甜,讓媽媽的“五分鐘”也變成蜜糖。

您正在瀏覽: 再讀五分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讀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