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點綴作文 燦爛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

  在漆黑的夜晚,誰持之以恆,誰就能發現指路明燈,通往目的地;在洶湧的海上,誰持之以恆,誰就能發現鮮美食物,享受可口的午餐;在人生道路上,誰持之以恆,誰就能成功。

  持之以恆,即堅持,從始至終。它似一泓清泉,擺脫束縛噴涌而出;它如一枝獨傲寒霜的梅,綻放清香之花;它像一江春水,奔流不息向東流。

  翻開歷史長卷,有多少名人志士的故事廣為流傳,又有多少持之以恆的人走向成功。就拿“程門立雪”的故事來說,是他們的持之以恆感動了老師,老師才肯教他們知識,傳授他們智慧,最終造就了人人景仰的學者。

  訴說神話故事,雖是民間編造,但已經廣為流傳。其中的“愚公移山”的故事無疑不訴說著堅持不懈感天動地,泣鬼神,正是由於這種精神,“愚公精神”才會世代傳承。

  縱觀當今世界,又有多少成功人士的堅持不懈成就了他們的人生之路。譬如洪戰輝——“背着妹妹上大學”。雖然不是血濃於水的的骨肉親情,但是人間摯愛慢慢播下種子,十二年如一日,是他的持之以恆詮釋了大愛無疆。

  唯有持之以恆才能成就輝煌;唯有不懈努力才能造就成功;唯有堅持到底才能創造勝利。是啊,天下之大,當今世界又競爭激烈,只有持之以恆的人才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郭晶晶,國家優秀跳水運動員,榮獲多枚金牌。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很好的詮釋了這句話——晝夜不舍的訓練,有時的傷痛與疾病也困擾着她,但正是由於她的晝夜不舍,才會在奧運會上盡顯風采。

  沈浩,小崗村的村官。下車伊始,小崗村落後貧困,是他,帶領農民修路建房,開發土地,遇到困難時,他不屑一顧,儘可能去解決。鮮紅的手印留住了他,他的持之以恆使小崗村快速發展。現在,他雖然不在了,但是永遠銘記在小崗村人的心中。

  “堅持就是勝利”我以這句話來鞭撻自己,拿起持之以恆的畫筆,闊步向前,點綴人生風采,書寫成功篇章。

  翼城中學高一:劉爽

您正在瀏覽: 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