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一家》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家》讀後感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帶着借書卡去了少年宮圖書館,經過我的左挑右選,我被《我的一家》這本書想磁鐵一樣迷住了,便把它借回了家。 

  經過閱讀,我了解到《我的一家》這本書是陶承奶奶懷着對丈夫歐陽梅生先生的無限懷念,對為革命獻身的兒女們的真摯的母愛,對敵人的無比仇恨寫下的。 

  這本書描寫的是戰爭時代,陶承奶奶一家人和敵人不屈不撓的鬥爭的事迹。當他們家投身於革命鬥爭時,她的丈夫梅生同志卻不幸病故了。她強忍着悲痛,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帶領著兒女們更加勇敢地投入戰鬥。由於生活困難,黨組織送來了救濟金,陶承奶奶想到想到黨也十分的困難,於是將救濟金退回了,讓兒女們自己去謀生。在她的教育下,兒女們都十分優秀。兒子立安不幸被捕,英勇就義;稚鶴英勇作戰,壯烈犧牲。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得感嘆:我們現在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有些人卻不想為人民多做貢獻,一味追求着享受,那就太不應該了。我們要把自己現在的幸福生活和以前的舊社會進行對比,你才會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充實快樂。 

  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