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心裡感觸深深……

  這本書講了一個大農場裡面一頭小豬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之間的友情故事。一個叫弗恩的小姑娘救了一隻落腳小豬的命,可它長到一個月的時候,弗恩的爸爸媽媽把小豬賣給了她的舅舅,但弗恩還是經常去看小豬。這隻小豬的名字叫威爾伯,威爾伯在這個大農場里認識了公鵝、母鵝、還有一群小羔羊,當然還有小蜘蛛夏洛。有一天,威爾伯得知自己在聖誕夜就會被別人殺了,他很害怕,也很絕望,可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不會讓你死的。”果然,在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下,夏洛在它的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這幾個字,讓人們認為威爾伯是一頭非同尋常的豬。果然,威爾伯逃脫了被宰殺的厄運,而夏洛,卻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這本書很感人,就算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情,也比不上這隻小蜘蛛和小豬之間的友情。這隻叫夏洛的小蜘蛛,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為了自己的朋友、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威爾伯也順利地將它的孩子帶到了人世,夏洛勇敢、直率,它會認真地給威爾伯講道理,告訴它自己的網有什麼用,還會鼓勵威爾伯不要害怕,每天還是吃好睡好,一定要勇敢地活下去。威爾伯按照夏洛的話去做,最後果然活了下來。人與人之間,恐怕也沒有夏洛這麼忠誠的朋友吧。

  讀了這本書,我才覺得人們說動物“沒人性”好像並不是完全正確的。威爾伯和夏洛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可貴呀!夏洛死也要保護朋友和孩子,威爾伯也很愛夏洛,他一直覺得沒有誰能代替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我想,沒有幾對好朋友能像它們這樣吧。

  威爾伯也是一可愛的小豬,他竟然也想着夏洛那樣織網,結果鬧了個大笑話。它很相信夏洛,它相信夏洛一定能救它,它也時時刻刻按照夏洛說的話去做,也一直把戚看成它最好最忠實的朋友。

  我被夏洛的高尚品質深深地感動着,它雖然不是人,但是具備了人的種種優良品質。就像此書最後一段所說:夏洛是無可比擬人的。這樣的人物不是經常能碰到的,既是忠實的朋友,又是寫作好手。夏洛兩者都是。

  四川省三台縣潼川四小五年級:嚴藝晨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