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漫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漫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這個字我們並不陌生。許多名人墨客都曾讚歎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事高爾基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事杜甫說的……而我認為,書是一雙翅膀,帶我們領略知識的海洋;書是一架梯子,引導我們進入知識的寶殿;書是一把鑰匙,打開我們心靈的智慧心窗。換句話說,它就是一個寶藏。你想挖多少,你就得到多少。應了一句話,學無止境!

  還記得我曾經因為這個而鬧了一個大笑話。這天家裡缺幾樣食材,媽媽便出去買菜。半路上,調皮的烏雲寶寶非要聚在一起說話,惹來了傾盆大雨。“幸好媽媽出去帶了一把傘!”我喃喃自語道。“零零零…零…”電話鈴響起了。我放下手中的三國演義,慢吞吞的去接電話,每邁一步都在想:諸葛亮為何要利用草船借箭呢,他怎麼干狂出言三天即可造十萬箭呢?為何相信魯肅一定不會告密呢?周瑜幹嘛這樣做呢……我拿起電話:“喂,媽媽,什麼事?”媽媽焦急的說:“快起守着衣服,一會就晾乾了,晾乾了的話立刻收起來。那兒的菜賣完了,我要到另外的地方去買菜。得晚點兒回來!”“嘟……嘟”“掛電話了呢,至於這麼急嗎?真是的!”我略帶不滿的說道。我冥思苦想,至終還是不能理解。當我再次攤開書,尋求理解時才弄懂了。“砰!”門被打開又關了。突然一聲呵斥——“何露,你在幹什麼,我交代你的事,你……”媽媽厲聲說道。我略微抬了一下頭,又繼續“寒窗苦讀”了。當我讀完時,盯了一下四周。和媽媽的眼光重合時,不禁驚了一下。心想:剛才我看到的不就是媽媽嗎,怎麼理都不理她,就……我用餘光瞟了一下窗外,“媽呀,完蛋了,衣服沒收。又盯了一下自己,都成落湯雞了。媽媽又氣又笑,直跺腳。這就是知識的魅力!

  書也有很大的用哦。在一次考試上,有這樣一道題——仁言利博--()---()。這是一道成語接龍。許多同學看見這道題,直接跳到下一道題上。而我和龍昌,毫不猶豫的填了博大精深、深不可測。這就是知識的好處!

  就讓書香伴我成長吧,這就是我的願望!

  重慶大渡口區新工小學五年級:何露

您正在瀏覽: 書香漫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