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漫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漫漫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光澤和真諦,在於你是否有一顆善良的心,倘若你沒有一顆善良的心,便會與生活錯失交臂,生命則會黯淡無光,變得毫無樂趣,而書那淡淡的清香,則是開啟心靈之窗的鑰匙,這書香清理着我們被世俗蒙沒的心靈,細細地,每時每刻品味出書卷中獨到的滋味。

  書里的淡香,滋潤着我們疲倦的身心。在我們累了的時候,溫暖着冰涼的手臂,在寒冷的冬天,一股股令人舒心的暖流流過,不再凍得發抖。

  讀書還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腹有詩書氣自華,黃庭堅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語乏味,面目可憎。”讀書能改變人的氣質,讀書使人感到優雅,風味。善讀書,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卻依在骨子裡。

  光陰悠悠,歲月匆匆,時間如銀絲在指尖滑過。好讀書者,不亦樂乎;不好讀書者,亦強求不來。走進浩瀚的書海,允吸着清幽的書卷香,彈指間信手沾來,坐觀塵起潮落,終睹得明日清天。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李靜蒓

您正在瀏覽: 書香漫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漫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