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電視機里那些聽話靈巧的狗狗,在訓導員的口令下做着各種各樣的動作,我忽然想:我家也有一隻小狗,是不是也能馴馴?我的狗狗叫“憨豆”,又胖有呆,像個小皮球,“唉,”我嘆口氣:它怎麼可能會呢?

  正在做家務的媽媽目光中流露出信任,鼓勵我說:“你可以試試啊,從簡單的動作做起”。我半信半疑,決定從“坐”開始,拿了些憨豆愛吃的雞肉粒和蟹肉棒,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準備開始給它上課了。

  一上來我就急於求成,不停地對憨豆說:“坐,你快坐啊”!……說得我口乾舌燥了,可憨豆沒有絲毫的反應,依舊抬着頭用不解的眼神傻傻地看着我,尾巴不停地搖着,好像在說:“怎麼還不給我吃呢”?過了一會兒,它竟然一扭頭,搖着圓嘟嘟的小屁股,大搖大擺地走了。嘿,我這生氣,跑過去揪着耳朵把它拽回來繼續“上課”。憨豆這次先是可憐巴巴的看着我手裡的好吃的,即而用小爪子在我手裡猛刨,我實在禁不住鬆開了拳頭,憨豆得逞了,用舌頭美美的舔着嘴巴。

  為了安慰它,我用手撫摸它的卷捲毛,拍拍它的小屁股,隨着我的動作,憨豆奇迹般坐下了,我趕忙獎勵它一根蟹肉棒,然後又把拍屁股的動作重複一遍,嘴力還不停的說:“坐,坐。”

  哈哈,我的憨豆變聰明了,好像聽懂了我的口令,每次都能按我說的坐下,它每做對一次就能得到我的獎賞。

  “成功了,成功了”!聽到我歡快的聲音,媽媽將信將疑地跑過來說:“來一個我看看,行不行啊,人家都說要練好幾天呢。”我抖擻精神,搖搖手裡的肉棒對憨豆說:“坐”!憨豆真的就一動不動的坐在地上了,我趕緊給了獎勵。媽媽豎起大拇指:“真棒,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嘻嘻,這算什麼”,我神氣的梗着脖子昂着頭,帶着我的憨豆找爸爸“顯擺”去了。

  雖說訓練小狗是件小事,但讓我有了收穫,動物與人相同,都需要鼓勵與肯定,尋找到最佳的方法,就會事半功倍。

  海淀區萬泉小學曙光分校五年級:伍宇佳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