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頭鯨,叫聰聰。生活在遼闊的海洋里。我們鯨是最大的動物。我的朋友最大的有16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2000公斤重,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如果我們張開嘴,人站在我們嘴裡,舉起手來還摸不到我們的上齶;四個人坐在我們嘴裡看書,還顯得很寬敞。

  我們的形體像魚,許多人以為我們是魚,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是胎生、用肺呼吸,是哺乳動物,不是魚。我爸爸告訴我,在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和牛羊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因為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就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鬚鯨和齒鯨。我們鬚鯨沒有牙齒,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你猜,我們這麼大,到底吃什麼呢?告訴你吧,我們鬚鯨主要吃小魚和小蝦。每天我們跟隨媽媽到有許多小魚小蝦的地方,張開大嘴,把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起吸進嘴裡,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2000公斤呢!我的伯伯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伯伯說當他們遇到大魚和海獸的時候,就兇猛的撲上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很快就吃掉了。我的叔叔是一種號稱“海中之王”的虎鯨,聽他說,有時他們十幾頭結成一群,圍住一頭30多噸重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把它吃光了。

  我們雖生活在水裡,但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我們的鼻孔和其他哺乳動物不同,我們沒有鼻殼,鼻孔開口在兩眼之間。不同種類的鯨鼻孔樣子也不一樣,有的兩個鼻孔靠在一起,有的索性並成一個。我們的肺活量很大,使我們每呼吸一次,可以在水中堅持十幾分鐘。換氣的時候浮上海面,把肺里的大量氣體排出,從鼻孔噴出的氣形成一股水柱,就象花園裡的噴泉一樣。不同種類的鯨,噴出的水柱也不一樣:我們鬚鯨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齒鯨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

  航海的人還經常看見我們從水中跳起又落下,發出震天動地的轟鳴,濺起衝天的水花,這是我們在跳躍。

  我們還和人一樣,每天都要睡覺。我們睡覺的時候,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的浮在海面上。如果有敵人來了,我們就四散游去。

  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我們周身都是寶。皮可以製革,用我們的皮做的皮鞋、皮包、皮衣等質地柔軟,花紋美觀,不亞於牛皮。我們的皮下脂肪層很厚,可以達十幾至幾十厘米,可以煉油,食用或作其他化工原料。我們的古器、內臟可作藥用和制肥。一頭巨鯨可以稱得上價值連城。所以世界上不少國家,如日本、挪威等國競相獵捕我們,是我們的不少同類已瀕臨滅絕。我希望人類不要再捕殺我們,是我們和人類和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