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中,書是我知心的夥伴。書里包含着太多太多有趣的問題和知識,讓我去思考,去回味。這不,最近我又在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交流知識”呢!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一本關於講述盲人的奇迹故事,書里講述了一個叫海倫。凱勒的殘疾人,她在盲與聾的雙重包圍下,被莎莉文老師給予了新的希望:她讓小海倫重新認識這個世界,認識英語單詞……終於,在莎莉文老師的不懈努力之下,海倫終於考進了哈佛大學,並創建了一百多家殘疾人救助中心。

  海倫。凱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非常孤獨與寂寞,但是她卻沒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學習英語單詞,依然努力地認識這個陌生的世界,去與莎莉文老師一起脫離黑暗的枷鎖,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終於,她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那麼,我們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應該去朝着自己的夢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們更不應該荒廢自己的器官和生命呢?海倫。凱勒曾經說過:“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會用它創造一個更輝煌的成就!”,是啊,我們應該去利用它們,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這本書,它會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們告訴一個道理:“永不放棄!”當你感覺到陷於逆境,意志消沉時,請不要自暴自棄,讀讀這本書吧!它會給你處於困境中的指明前進的方向,給你以信心的成功!

  五年級:付曉鵬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