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學記》曰:“是固教然後知困,學然後知不足也。”對於我們學生而言,要學的東西太多,而我知道的東西又太少了。接下來,就由我為你們談談我的讀書心得吧。 

我們為什麼而讀書 ?有可能是為讀書而讀書,沒有明顯的目的;或是為了考上一所好大學; 三是為了古人所說的“修身養性”; 四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立志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我們不能做第一種人,因為這樣沒有理想,沒有奮鬥目標,“不是我想讀書,是父母硬要我來讀書的”,沒有理想的人就如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她的生命之泉將提前枯竭,留在世上的只是一堆行屍走肉罷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你想這樣的人會有怎樣的出息,在青少年時代就沒有人生理想,這是最可怕的。所以我們要堅信:明天的失敗都是由於今天不努力,今天的努力明天一天會有大收成。 

培根說過:歷史使人聰明,詩歌使人富於想象,數學使人精確,自然哲學使人深刻,總之,讀書能陶冶個性。 高爾基說過: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就愈接近完美。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天空中沒有陽光一樣。讀書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使我們變的有修養。使我們找到好工作.。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約一個世紀以前,有一位單瘦的學生在回答老師為什麼而讀書的時候,充滿自信地說出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並用畢生的心智實現了他的諾言,贏得了全中國乃至世界人民的敬重,他就是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熱愛你的祖國的話,那麼,認真讀書吧!書籍是全人類的智慧,它可以幫助你跟上時代的步伐,你的祖國母親正等着你去為她增加力量。如果你熱愛生命的話,那麼,認真讀書吧!因為個人的前途只有和民族、國家的利益緊緊相聯的時候,生命之花才能開得燦爛。 

  讓我們心中永遠記住這句話: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讀書!讓我們齊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