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這個簡單的字眼兒,它是智慧的來源,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我記得彌爾頓曾經講過這一句話:“優秀的書籍是撫育傑出人才的珍貴乳汁,它作為人類財富保存下來,並為人類生活的進一步發展服務。”是的,正如彌爾頓所說的,只有書才是最寶貴的財富,只有保留下來才能讓人類的生活進一步發展。它是珍貴的;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人一生所要追求的…… 

  書,它是人們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了吧!書,僅僅一個字就蘊涵了人的品格、行為舉止……是的,它就是這樣,如果想要讓自己能夠成功的話,你應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書!偉大的書啊!你就是人類的靈魂,牽制着人們;你就是人類的營養品,提供所需的“食品”;你就是人類的房子,在困難時出手幫助;你就是人類的家,給予?剴啊??槭僑死嗟畝?Γ?辛聳椋?湍芡誥虺鱟約罕舊淼那蹦堋J椋?敲從杖耍?萌巳灘蛔∪チ私餑悖?詠?恪D閌悄敲吹母呱校?敲吹目刪矗?敲吹摹? 

  書的世界,是無限的,只有一直地探索;就是老人也還是去發現書籍的奧妙;書沒有邊緣,但你只要努力的去探索,你的層次就比別人的要高。在古代,一般讀書的人都窮,但志不窮,他們就比滿嘴粗話的人層次高了好多好多……別看原來在有錢人家出身的人身穿華麗的長袍,很有氣質;但看他的人品以及才學了嗎?現在很多公司招人都招有品格的,就算出身世家或者擁有博學,沒有品格的人都不招。品格也可以從書中悟出,從書中懂得。 

  如果沒有了書,世界就是黑白的,而不是現在這樣;沒有了書,世界是顛倒的,而不是現在這樣;沒有了書,世界上將充斥着不文明,而不是現在這樣;沒有了書,世界將是沒有發展的,而不是現在這樣。為什麼這樣說呢?擁有這些需要智慧,智慧又是從書中得到的,就算你的IQ很高,很有天賦,但是你沒有讀過書,天賦也是白白浪費!如果沒有了書,人之間就沒有了交流,就沒有了現在的21世紀…… 

  是啊!有了書籍你的生活就增添了不少色彩,使生活更有活力!愛上讀書吧,它將讓你去探尋另一個世界! 

  實驗小學503班胡晨蕾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