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仿寫《神鳥與捉鳥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仿寫《神鳥與捉鳥人》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仿寫《神鳥與捉鳥人》 

  從前,在北邊的山林里,有一隻聰明伶俐、能說會道的神鳥。據說就連伊爾特格爾可汗也無法得到它,這也促使更多的人躍躍欲試。 

  不少國家的國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可最終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那神鳥呢,哪兒也不去,就站在一棵枝葉繁茂的萬年古松上婉轉地啼叫。據說,那些捉神鳥的人在山林里走來走去都走出一條山路來了。 

  神鳥的事傳到了一個靠捉鳥為生的捉鳥人那裡,捉鳥人想:“好厲害的鳥哇!都說別人捉不到,我非把它捉回來不可!”捉鳥人來到萬年古松下,那神鳥不驚也不逃,老老實實地就讓捉鳥人捉住了。捉鳥人頓時神采飛揚,想不到這麼輕鬆的捉到神鳥。再順着山路回家的時候,神鳥說:“尊敬的先生,您捉住我后想要做點兒什麼呢?”“我會把你帶到鳥市裡去,把你賣掉,那時,我就會不愁吃穿了!” 捉鳥人一面美滋滋的想着,一面眉飛色舞的對神鳥說。“哦,這個主意簡直是妙極了”。“您如果可以讓我在山林里生活,我就可以為您創造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但是我有一個條件,聽完一個故事,如果你不唉聲嘆氣,也不悶頭不語,你的願望立刻兌現”神鳥焦急地對捉鳥人說。“你講吧,我聽着嘞” 捉鳥人說。 

  神鳥說:“從前,一個地方住着弟兄倆,老大狡猾而且吝嗇,老二為人忠厚老實。年富力強的老大為了霸佔家產,在老二很小的時候就分了家,老大娶妻生子,日子過的紅紅火火,老二隻能勉強溫飽度日。老二整日田裡勞作,好不容易熬到地里的莊稼豐收,可不知那裡來的一隻大鳥,叼起留好的谷種就飛。老二一看,焦急萬分,沒有谷種明年怎麼耕種,撒腿就追。追啊追啊,來到一座山,大鳥落下來對老二說:“這裡是太陽山,滿山的金子,你拾幾塊金子,趕緊回家過日子吧,記住一定在太陽升起前下山”老二從此過上了好日子,老大覺得奇怪,忠厚老實的老二就把事情告訴了老大。狡猾的老大也故伎重演,跟隨大鳥來到太陽山,可老大根本不聽從大鳥的勸阻,不停地拾金子,結果人財兩空”。 “唉,真他媽可惜,要是我背起口袋就跑”捉鳥人惋惜的說,可是神鳥早就飛跑了。 

  三天後,捉鳥人走進了北邊的山林里,從萬年古松上又捉下神鳥。“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嗎?”神鳥問。捉鳥人說:“我想好了,我能做到,我想要一座城池,你趕快講故事吧” 

  神鳥說:“從前,一個村裡住着這麼兩戶人家,一戶老實本分,生活的很清苦。他的鄰居吝嗇摳門,生活很富足。一天,這老兩口到山上打柴,忽然看到塵土飛揚,原來是一群盜賊騎馬趕來,老兩口趕緊躲到大石頭後面。只聽為首的盜賊大喊芝麻開門,只聽轟隆隆一陣巨響,懸崖上打開一扇大門,老兩口向里張望,只見巨大的山洞裡堆滿了金銀珠寶,盜賊放下珠寶大喊芝麻關門,山門關閉,盜賊騎馬走了。老兩口進洞拿了一袋金幣趕快走了。回家后老伴向吝嗇鬼家借稱稱一下金子,吝嗇鬼悄悄地在秤盤上塗上膠水,想知道稱什麼東西。還來后一看是金幣,吝嗇鬼逼問老兩口,迫不得已說出了秘密。吝嗇鬼趕着牛車拉着袋子向山洞趕去,由於自己的貪得無厭被盜賊發現殺死”。“真他媽笨蛋,隔三差五的去一次不就行了嗎”。捉鳥人憤憤不平的說,可是神鳥早就飛跑了。 

  捉鳥人一面合計這次的計劃一面匆忙趕到了山林里,在古松上又捉下神鳥,神鳥說:“說吧,想要什麼”“我想通了,我不要金銀珠寶了,我想當國王,快講故事吧” 

  神鳥說:“從前,海邊住着一對老兩口,終日打漁為生。一天,丈夫又去打魚,一連撒下幾網,可是不見一條魚。又撒下一網,只見網裡一條金光閃閃的大魚,金魚眼裡含着眼淚對漁夫哀求道:“老爺爺,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是海的女兒,你有什麼要求,我都會滿足你” 老爺爺把金魚放了,回到家裡告訴了老伴,老伴大怒:“你老糊塗了,就是要個臉盆也好啊”,漁夫對金魚講了,金魚也實現了他的願望。可是老伴又要樓房,有了樓房又想當女王,金魚一一兌現了諾言,最後老太婆要金魚做她的僕人,金魚沒有言語,游回了大海,老兩口的生活又回到了從前,還是打漁為生”。“這還有沒有天理,好事都要他們趕上” 捉鳥人憤憤不平的說,可是神鳥早就飛跑了。 

  捉鳥人知道無法捉到神鳥,只好放棄了,但是從那往後踏踏實實做人做事,不久過上了富裕生活。

您正在瀏覽: 仿寫《神鳥與捉鳥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仿寫《神鳥與捉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