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豌豆(仿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豌豆(仿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二顆小豌豆被打出去后落到了一個極小的樹洞旁。樹洞里住着一隻右腳受傷的小白兔。 

  春天到了,小豌豆長大了,它想:“哎,多遺憾呀!我沒能飛到太陽里去!”這時,它看見了小白兔,便和它交上了朋友。秋天,小兔一拐一拐地走出去在附近找找食吃。可不幸的事發生了:草叢裡竄出一隻大灰狼,小兔連忙逃了起來。好在草叢離樹洞不遠,小兔才沒被狼吃掉,但是,還沒有痊癒的右腳,傷更重了,再也不能出去找食了。小豌豆看見了,難過極了,又看了看果實累累的自己,想了想說:“小兔,你別難過,要不,你餓了,就摘一個豆莢剝開吃吧!”“這行嗎?”“當然。”就這樣,小兔每天都摘一個豆莢,但豆莢還是不斷地長出來。 

  漸漸地,小兔的傷好了,它跑得可快呢!突然它想到了一個問題:小豌豆該怎樣繁殖呢?於是,小兔又馬上想出了一個方法,又摘了些豌豆。這樣,過了一個冬天,豌豆們都黃了。結實了。又是一個春天,小兔一蹦一跳地跑了出去,把豌豆們撒在地上,讓它們發芽。小豌豆看到了說:“謝謝你小兔。”但小兔說:“不用謝我,要不是你把果實給我吃,我早就扼餓死了!” 

  小豌豆長大了,也明白了:飛到太陽里里並不神氣,幫助別人才是最神氣的。別人不僅能高興,自己還有一份應有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小豌豆(仿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豌豆(仿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