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沉重的話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沉重的話題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本想好好地玩一玩,最好能出去旅遊一下。可這個想法根本無法實現。媽媽早早就給我報了兩個假期奧數班。    媽媽的良苦用心我是知道的。她是為了我明年能考上一個理想的中學。媽媽說,過完年,有許多重點中學早早就到奧數班去考試,考好了,人家就會錄取你。如果不上奧數班,就會失掉這個機會。     我報的第一個奧數班,是奧語和奧數捆綁學習,每天從下午2點到6點上課。奧語主要教《三字經》、《增廣賢文》、背誦古詩、成語接龍,還有大量的閱讀和初中課本上的詞語,隔一天還要布置一篇作文。奧數每天都要布置十幾道作業。我每天下午上學,第二天早上在家裡完成老師布置的奧語和奧數作業,幾乎沒有一點空閑時間。     我連續上了兩期捆綁班,一直到8月15日以後才結束。我同時還上了另外一個奧數班,隔一天上一次課,每次上課都在晚上7點到9點。我常常是下午6點多上完第一個奧數班的課,剛走出校門,就端上媽媽買來的涼皮和燒餅,一邊吃,一邊坐在媽媽自行車的後座上向第二個奧數班趕去。第二個班是7點上課,我的吃飯和路途時間只有半個多小時。如果遇上塞車,還很可能遲到。     由於說要迎接重點中學的考試,每個班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很多,我每天晚上一回到家裡就做作業,每天都是12點以後才能睡覺。     有一次,我聽一個家長說,為了給學生減負,上級早就不讓暑假期間辦班補課,也不得辦奧數班。但為什麼這些補習班還越辦越多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做了一些調查。     有一次,我和爸爸碰到一位熟悉的老師。爸爸問他,怎麼都放假了你們還上班。老師說是補課。爸爸說,聽說不允許學校利用假期補課,你們怎麼還在補?老師說沒辦法,因為他帶的是畢業班,不補就無法完成教學任務。他說,儘管這樣,學生每天晚上還是到天黑才能回家,而且作業也要寫到很晚。     有一次,我利用課間休息時間,問了我們奧數班15個同學,是否喜歡假期補課?有12個同學說不喜歡,有2個說無所謂,僅有一個說補課好的。     在另一個奧數班,我又問了20個同學。有15個都說不希望假期補課,但不補又怕考不上重點中學;有3個同學說無所謂,家長讓補就補唄!有2個同學說,學奧數挺好,對自己的學習很有幫助,就是感到很累。     在進行了這些調查之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大多數同學是不希望在假期補課的。他們都想利用假期放鬆放鬆,痛痛快快的玩一玩。但是由於升學的壓力,他們又不得不利用假期起早貪黑的去學習。     爸爸給我這次調查得出的結論是:如果目前這種應試教育制度不改,給學生“減負”永遠只能是一句空話!        2005年8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一個沉重的話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沉重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