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恆心+方法=成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恆心+方法=成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恆心+方法=成功

我的座右銘“至誠則金石為開”出自於西漢末年著名的大學者揚雄之口,意思是說做事要有恆心,不怕困難。它時時激勵着我奮發圖強,克服困難。在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中,我對這句名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菲爾普斯在泳池中的英姿,一時心血來潮,便向爸爸提出要學游泳的要求。爸爸經不住我“狂轟濫炸”,只好勉強同意了。

我們來到了花力會的游泳池。我先去買了一個游泳圈套在身上,“隨波逐流”似的在水上漂來漂去,這種狀態持續了好幾天。後來,爸爸說,這樣是學不會的,讓我把游泳圈摘掉試試。可是,由於我心裡比較慌張,只“撲騰”了幾下就已經嗆了好幾口水,真是出師不利。後來,我學着別人的動作,憋足氣、手划水、腳蹬水,但最多只能游兩三米。堅持訓練兩三周以後,我仍然在原地踏步,沒有任何長進。於是,便產生了放棄的念頭。但是,我一想到“至誠則金石為開”這句名言,便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繼續堅持訓練。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的水平還是沒有明顯的提高,仍然處於“撲騰”階段。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爸爸的同事趙叔叔一起游泳。他觀察了我一會兒,便給我示範水下換氣的方法,並讓我潛下水去練習。掌握換氣的方法之後,我第一次就遊了七八米,第一次突破了“一口氣”的游泳距離。我再反覆練習,10米、20米、50米、100米……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了,“至誠則金石為開”不僅僅是指做事要有恆心,不怕困難,還需要有正確的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好。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不但要刻苦,還要採用科學的學習方法,才能爭取到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恆心+方法=成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恆心+方法=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