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一年級時,爸爸買回了一盆又瘦又難看的草,我以為是爸爸從老家的田地里挖回的,可我仔細一看盆上竟有18元錢的標價簽。真沒想到是爸爸從市場里買回來的。我對此一點也不感興趣。

  記得我曾看見爸爸連續幾天都在給這棵小草澆水、鬆土、施肥等,特別的盡心儘力愛護這棵小草。

  一天,我隨口問爸爸,為什麼要這樣的精心養護這棵小草呢?爸爸說:“你知道它的名字嗎?”我說:“不知道,反正挺難看的。”爸爸笑着說:“女兒這你就錯了,它可是藏有秘密的奧!”我有好奇的問爸爸,什麼秘密呀?爸爸嘲笑我似的說:“這就要靠你自己去發現了。”聽了爸爸嘲笑的話,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親自發現這棵草的秘密。

  我既然下定決心,就一定下功夫去查找,於是我就天天觀察它,可觀察了好長一段時間卻沒有觀察出一點結果。我慢慢就失去了信心。

  直到放暑假的一天,我無意間碰到了這棵草,它的葉子竟突然合攏了起來。當時爸媽都不在家,我就自己查看爸爸的植物書籍。我終於一下子知道了這棵草的名字,它叫含羞草。含羞草之所以叫含羞草是因為一旦碰到它,就會害羞似的合攏了它的葉片,並且好長時間才伸開,真像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正當我看得入神時門咔嗒開了,原來是爸爸回來了。於是我神氣十足的把我觀察的結果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伸出大拇指對我說:“你真棒,女兒。”

  經過我觀察含羞草的秘密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物的秘密都是認真觀察、查找出來的。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觀察更多的植物,發現更多的秘密,成為一名着名的植物學家。

  上蔡縣蔡都鎮第二小學五年級:萬嘉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