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看《奠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奠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奠基》有感 

 今天,我觀看了中央電視10台11.45分播出的節目《奠基》。這個節目向我們介紹了10位優秀教師代表的感人事迹。其中,令我記憶猶新的是那位老師——藍繼紅。 

 藍繼紅是從市中心的一所小學調去城郊的一所草堂小學當校長的。在草堂小學讀書的孩子們,有的說藍校長像小兔,有的說藍校長像天使,有的說藍校長像水,還有的說藍校長像森林之王……當一名校長,真的不容易啊!每天晚上,回家後顧不上休息而是拿着筆寫好學校報告,教好老師如何教學。回到學校后,對於一些不聽話的同學,要採取特別措施…… 

 其實,買一個老師都想藍校長這樣——為了耕耘,默默無私地付出,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的老師也莫過於此。 

 他就是馮志遠老師。他的一生是貧困的,卻是光榮的。馮老師從50歲開始就得了夜盲症,以及因為長期的備課使視力減退視覺模糊。55歲就因長期不治療以致失明,但是他仍堅持當了5年的盲人教師這5年來他憑着自己的記憶,給同學們講課。直至60歲才正式退休,退休后的他仍住在學校宿舍里,方便給同學們講故事。過了不久才會到寧夏,後來有回到了老家長春。今年是2008年現在馮老師已經達到77歲的高齡了。在他輝煌的一生中。他曾獲得“寧夏十大傑出人物”“吉林十大傑出人物”等殊榮。 

 不僅是馮老師,還有製作流動教室的王老師,無私奉獻的付老師以及洪水患難中不顧生死的黃老師等等。 

 看了一個有一個這樣感人的故事,我不禁留下了熱淚。他們有的為了學生嘔心瀝血,有的為了學生連兒女也不顧,有的甚至獻出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老師一個崇高的職業,一個起得早回家晚的職業,我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老師謝謝您。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您窗前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老師您辛苦了!”一首動聽的歌曲,一句感人的話語,以致我對您的敬意,老師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觀看《奠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奠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