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心的食品離我們有多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心的食品離我們有多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每天都離不開消費,而消費有時候也需要警惕,因為很多離不開我們生活的食物最近都被標上了黃色警戒。

  我從小有喝牛奶的習慣,前段時間媽媽逛超市,發現金典牛奶原價58元,現促銷僅為39元,還送一口十分精美的碗。無論是價格還是禮品都相當誘人,心動不如行動,媽媽往家裡增添了兩箱,為了下次還能買到如此低價格的牛奶,特意把手機號碼留給了促銷員,讓她一有促銷活動就“彙報”。果然不出一個月,促銷員就十分熱情地通知牛奶又搞特價了。而家裡正好也所剩無幾,媽媽立刻去了超市,一看45元,居然漲了不少,但和原價58元相比,還是便宜了13元。到底該不該買呢?最後貪心占上了風……,家裡又多了兩箱,我喝得美滋滋的。蒙牛也算是國內比較知名的生產牛奶公司,當然也就喝得放放心心的。不料,沒過多久網上就發表了一條新聞:有一牛奶經銷商將過期的蒙牛金典牛奶的保質期延後了兩個月,稍作加工后,以45元的價格在各大超市出售。看到這新聞后,我和媽媽都顯得十分的驚訝,因為這代表着我之前喝的“放心奶“都是過期的。

  現在,有很多昧良心賺黑心錢的,菜市場里有甲醛白菜、蘇丹紅鴨蛋、摻水豬肉;市裡有頭髮醬油、有毒奶粉、皮革奶、水芝麻糖;餐店裡有地溝油、有毒筷子、泡沫盒;甚至早餐店裡都有不粘饅頭。它們無時無刻佔據着我們飲食生活,從而引發了各種疾病。黑心的傢伙卻不停地生產,並有些商品以有什麼什麼樣的營養成分為噱頭加上精美的“馬甲”來高價出售,而且,干這行的通常都是一些大品牌企業。他們為了降低成本或為了生產“非同凡響”的視覺或味覺效果而不擇手段,覺得自己的產品中的“小秘密”快被發現時,就以各種方法和手段來逃避檢查,你說跟吸血鬼有什麼區別呢?

  強烈希望國家加強對食品的安全監管,讓無牌無證的生產商消失,要加強對食品質量安全的檢測,要全面打擊生產假冒產品的犯罪活動。並要加大範圍加大力度的倡導社會誠信和企業誠信。當然,消費者自身的防範意識、自我安全健康保護意識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在買東西時要小心謹慎,做到安全消費。

  浙江金華永康市前進學校五(1)班五年級:金浩

您正在瀏覽: 放心的食品離我們有多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心的食品離我們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