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兒子結婚了。婚宴上,兒子舉着酒杯對父親說:“爸,化工廠不安全,別幹了,我們會掙錢養你的。”父親笑了:“孩子,爸還沒老,等爬不動了,你們再好好孝順我吧!”母親在一邊高興得合不攏嘴。

  52歲的父親在鎮里一家化工廠晶體車間做工,母親在家中處理家務。一家人日子雖然清貧,但三口之家添新人,日子充滿了希望。

  一個月後,一家人的平靜生活被打破——

  這天,父親照例在沸水鍋前將廢鐵扔到沸水中。誰知撕鐵皮時,用力過猛,一個踉蹌,倒在兩米深的水鍋中。“來人啊!救命啊!”凄慘的呼救聲驚起了工友們,當工友們父親“撈”了上來時,他已在沸水鍋里“煮”了5分鐘!

  一個小時后,醫院下達父親的第一次病危通知書:“全身85。7%深Ⅱ、Ⅲ度燙傷,休克,可誘發敗血症、器官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奇迹發生了,父親度過了休克關,暫時從死神身邊回了頭。植皮!惟一對抗死神的辦法。

  醫生說:“他身上的皮膚大部分已壞死,無法再生。頭皮再生性最好,可以反覆使用,如果你們願意,可以用親人的頭皮。”

  沒等黃醫生話完,兒子立刻接上去說:“割我的頭皮!一定救活爸爸!”“你剛結婚,還有長日子,你要出了事,以後怎麼辦?”母親堅決反對。“身體是父母給的,割幾塊皮算什麼,拿命換我也干!”望着丈夫堅定的眼神,妻子哭了,她心想:如果丈夫真有什麼閃失,該怎麼辦?但想到結婚那天,公公說的那番暖心暖肺的話,心一下又軟了,她艱難地說:“媽,你就由他割吧!”見兒媳情真意切,母親不禁老淚縱橫……

  醫生說:“你爸可能不止一次需要植皮,一旦超過10次,有可能再也不會長頭髮。你想好了。”兒子堅定地點了點頭:“為了爸爸,變成禿頭,也值得!”

  當手術室的門輕輕關上時,從沒接受過手術的兒子感到一陣莫名的恐懼。局部麻醉幾乎沒起作用,他清醒地聽到刀割頭皮的聲音,一陣陣火辣辣的劇痛,折磨得他死去活來。經過4個小時的手術,兒子凝結着濃厚孝子親情的幾乎整塊頭皮取給了父親。

  第一次手術非常成功!

  第二天,父親小腿創面出現感染。他身上的好皮還沒有長出來,急需再做植皮手術。刻不容緩!幸運的是,醫生給兒子的頭部換藥時,發現兒子的頭皮長好了。於是,兒子再一次割皮。

  然而,幾天後,父親背部創面又感染了,這時兒子的頭皮還沒有長好。醫生對兒子說:“如果你和爸爸的皮都還沒有長出來,那就很難挺過危險期了。”

  院方再次發出病危通知書!專家也趕來參加會診。在為父親生命贏得時間后,兒子的頭皮竟然在6天時間內全部癒合,第三次實施割皮手術。事後,醫生說,像這種情況實在太少,一般要7到10天,也許是親情的力量吧!

  三天後,醫生告訴兒子,父親已經脫離危險!兒子和媽媽抱頭痛哭!

  兒子的名字成了市民談論的焦點,這個20多歲的好男兒所表現出的孝心與堅強感動了善良的人們。

  這個人就是2007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一個願意為父親付出生命的普通兒子殷武勇!

  五年級:宋國文

您正在瀏覽: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