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幸福的家庭。家中有個留着光禿、滿臉鬍渣的幽默、滑稽的丈夫;有個溫柔賢惠的妻子;還有個留着刺蝟頭的聰明、淘氣的孩子。

  一天,開飯了。母親夾了一塊肉剛要往嘴裡送。父親瞪大眼珠,指着餐桌旁那個空位子,尖叫起來:“不好啦!兒子怎麼還沒放學?這都幾點了?”母親遲疑了半天,說:“我最了解我的兒子啦!一定是找附近的小朋友玩去啦!”

  父親一邊走,一邊喊:“某某,快回家吃飯。”找遍了左鄰右舍家,整條巷子,不見兒子的蹤影。父親又氣又累,朝家走去。

  回到家裡,他剛坐下就想看看兒子放學究竟回來了沒有?於是,他拖着兩條沉重的腿挪到書房門口,他大吃一驚:兒子竟爬在正對門的地上看着什麼。他想:這回我一定要好好教訓教訓他。走到跟前,才發現兒子在看一本書。他一會兒笑逐顏開,一會兒愁眉緊鎖,一會兒緊握雙拳,一會兒用腳打着節拍,一會兒高聲喊着‘加油’……他看得如痴如醉,竟忽略了父親的存在。父親本想一把攥住兒子的耳朵,狠狠地修理修理他。可是,竟情不自禁地伸出好奇的手奪過兒子手裡的書。“爸爸,再讓我看會兒吧!馬上就完了。”兒子哀求道。“不行!飯都涼了,趕快去吃吧!”兒子蹦蹦跳跳地走了。

  兒子要吃飯了。母親說:“你爸怎麼還不過來?”兒子撲嗤一笑,說:“準是迷上了我借的那本書。”兒子拉着母親的手,走到書房門口。母親一看,愕然了。兒子嘴裡嘟囔着:“還說我呢?其實跟我一個樣兒。”母子異口同聲地喊道:“該吃飯了!”“吃飯,我這就去。”父親答道。母子掉頭走了,過了一會兒還是不見父親的影子。母親勃然大怒,走到書房,挽起褲管,提起腳尖,向父親的屁股踹去。父親被踢疼了,站起來,理論道:“他媽,你這是幹什麼呀?”“還好意思問,我都叫你幾遍了?”“你一來,就踢我,什麼時候叫過我?”原來書里也有這麼一段——吃飯了,吃飯,我這就去。

  父親與兒子讀書讀得多麼認真啊!竟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達到了忘我的境界。我想如果我們在工作、學習中能做到這一點該多好啊!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