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奧運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奧運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北京舉行奧運會是十三億人民期待的事情。了解北京奧運會是十三億中國人民應盡的義務,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會徽、火炬、口號、獎牌和吉袢物。 

  2008北京奧運會徽意味着2008年的中國北京將為全世界展現一幅“和平、友誼、進步”的壯美圖畫,將為全人類奏響“更快、更高、更強”的激快樂章。 

  2008北京奧運火炬接力標誌設計靈感源於“火鳳凰”的概念,主體是兩個人共擎奧運聖火奔跑的形象。 

  2008北京奧運口號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使“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更加突出。 

  2008北京奧運獎牌直徑為70厘米,厚6毫米。獎牌正面為國際奧委會統一規定的圖案??插上翅膀站立着的希臘勝利女神和希臘潘辛納科競技場。獎牌背面鑲嵌着取自中國古代龍紋玉璧之造形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屬圖形上鐫刻着北京奧運會會徽。 

  2008北京奧運福娃都有一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小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你就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你”。 

  你對北京奧運會了解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北京奧運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