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一棵參天大樹! 

  這棵樹的枝幹十分粗壯,至少得要3至4個我們這麼大的小孩子合抱才能抱下。這棵樹十分高大,像一個綠色大蘑菇,更像一把遮天蔽日的綠絨大傘。支撐起這把大傘的是一根粗壯的大樹榦,粗大的樹榦高出大概兩米的地方開始分支,枝上又不斷分支,一直分到頂端,就這樣支撐起這把“傘”。我也說不出這棵樹叫啥名,只見這個龐然大物外層飄動着一條條像柳枝一樣的枝條,又像是小姑娘頭上扎出了許許多多長長的辮子,好像是要歡迎我的到來。 

  看得出這棵樹已經有好大的歲數了,它的葉子分成三種顏色:最外一層就是那些飄動的小辮子,那些都是今年春天長出的新枝條,枝條上串着成雙成對的新葉,嫩綠嫩綠的,像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初生牛犢;在這些飄動的枝條裡面,長這一層濃濃的深綠色葉子,密密地遮蓋起樹榦和枝條,形成片片綠蔭;再進一層就是深深的墨綠,像墨一樣的黑,分不清葉片的形狀。 

  躲在樹蔭里的鳥兒們樂開了花,只聽見鳥聲,不見鳥影,“大人們”在拉着家常;“年輕小夥子”在展示自己的歌喉;“小朋友們”大概是躲在樹葉間捉迷藏呢!為啥鳥兒不飛出來讓我看看呢?知了看懂了我的心思,扯着嗓門叫道:“熱死了,熱死了!”幾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姑娘”還是不想讓我掃興,她們飛出綠蔭,為我們邊歌邊舞,真是動人! 

  這龐然大物長得實在是茂盛,真可謂是鳥的天堂! 

  指導老師:劉向陽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