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荷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荷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小荷葉在湖上飄蕩。啊,小荷葉是美麗的,她在那裡是那麼香。她是那麼甜,她外表是美百。啊,靜夜中享受著--薩克斯風柔情似水的弦律,閉著雙眼傾聽心靈的聲音,讓薩克斯風喚起昨日以前所遺失的夢---細心體味——演奏者的痴迷與深情…… 小朋友們說荷葉是我的一本故事書,每當我看見荷葉的時候,就想起了夏天一個個有趣的故事。 

 小鳥說荷葉是我的杯子,每當下完雨,荷葉上有許多雨水,我口渴了就在荷葉上盡情暢飲。 

 小蜻蜓說荷葉是我的休息廳,每當我飛累了,就停在上面休息休息。 

 小青蛙說荷葉是我的大雨傘,每當下雨了,我就在雨傘下面避雨,等雨停了,我就跳上荷葉唱歌。 

 小朋友說荷葉是我的珍珠盤,沒事就到池塘邊數荷葉上的珍珠。 

晴朗的夏日,陽光篩着樹影,籠在荷花池上,斑駁的樹影和點點陽光閃射搖動在明媚的荷花上,明明滅滅閃閃爍爍,顯出一種異樣的美感。 

  風從水上拂過去,水中挺立的荷花微微地顫動着。寬闊的荷葉如同波浪般起伏,使人想起《江南曲》中的名句:"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詩人描寫了蓮葉如小鼓一樣擠擠挨挨連成一片的景象,十分形象生動。綠色的荷葉幾近鋪滿整個池塘,或大或小,或高或低,有不同的層次,有的在陽光中閃爍着鮮綠,有的在陰影中泛出墨綠的色澤。 

  那荷花挺起高高的花枝,在枝頭燦然開放,顯出清雅高潔而又嫵媚可愛的美。粉紅色的花朵有單瓣的,有重瓣的,有獨立於荷葉之上怒放的,也有在荷葉的掩蔽下羞答答地含苞欲放的。更猶如少女羞紅的臉那樣胭脂色的花蕾,藏在荷葉中,風過處,才露出一點紅顏。 

  此情此景,真應了楊萬里的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陽光下賞荷固然美不勝收,月光中賞荷何嘗不美呢。朱自清的名篇《荷塘月色》已經寫出了這種美。我也曾親身領略過月下賞荷的美感。月色中的荷花雖無陽光照映下那樣亮麗,但卻有一種朦朧美,那荷花上彷彿鍍了一層銀粉,閃着銀白的微光,本來淡紅的荷花,更顯得清淡而雅緻,愈益使人覺得荷花真是"濯清漣而不妖"的美女,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啊,小荷葉是那麼的美

您正在瀏覽: 小荷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荷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