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可怕的糾纏(5)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可怕的糾纏(5)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功夫——可怕的糾纏(5)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 糾纏作文

窗外的老人凝視着我,歪着頭,端詳着他的獵物。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鎮定下來的,但當我停止無謂的尖叫時,我的手裡已經拿着一雙扯鈴用的木棒。

  “你在幹什麼?!你爬到我家窗戶幹什麼!”我怒斥着老當益壯的老人,一個看起來沒用任何工具、就攀爬到三樓窗戶外的老人。

  老人不說話,只是張開嘴巴在窗戶玻璃上呵氣,讓玻璃蒙上濕濕的白霧,老人用手指在玻璃上寫着:“跟我學功夫”五個字。

  我搖搖頭,此刻,我的心情惡劣到了極點。

  怎麼會有如此不講理的怪人!

  我拿起電話,撥了一一○。

  “喂,對不起,我要報案,我家在永樂街五號,有一個壞人像蜘蛛人一樣爬上我家三樓的窗戶,好像要偷東西,可不可以麻煩你們過來一趟,嗯,不,不是開玩笑,請你們馬上過來。”我看着貼在窗外的老人,把電話掛上。

  老人熱切地看着我,而我身上的壓迫感不知何時已經解除了。

  這個老人也許會被我一通電話送進警察局裡盤問,也許還得吃上官司,在監獄里關上幾個月,以他這種亂七八糟的瘋狀,一定會被別的囚犯欺負的。

  這樣會不會太殘忍了?我這樣問我自己。

  不過,他也太過分了吧!竟然貼在我房間的窗戶上嚇我,要是我正好坐在床前書桌上念書的話,一定會被嚇到心臟麻痹。

  我幾乎敢肯定,這次若是放過報警抓他的機會,他還是會變本加厲地想辦法嚇我。所以,我決定橫着心了。

  “叮咚叮咚。”

  我趕忙搶步開門出房下樓,果然看見兩個警察站在玄關上。

  “你們家小孩報案說有人爬在你們家三樓的窗戶,我們過來看一看。”一個警察說。

  我爸愣了一下,說:“沒有啊,是小孩子無聊亂報案啦!”

  王伯伯頂着他的大肚子笑道:“對啦、對啦!淵仔就是那麼調皮,兩位警察辛苦了,一起泡個茶吧!”

  我氣得大叫:“在我房間的窗戶外啦!警察先生,你們快跟我上去!”

  警察相視一眼,只得脫鞋拔槍跟我上樓,而我爸跟他四個朋友也好奇地跟在後面。

  我打開房門,指着窗戶外……

  怪了?

  沒有人?

  我大叫:“剛剛明明還在的!我還被嚇到尖叫!你們都沒聽到嗎?”

  爸狐疑地說:“尖叫?什麼尖叫?”

  我緊緊握着拳頭,恨得說不出話來。

  陳伯伯在一旁笑說:“淵仔從小就喜歡這樣頑皮,警察先生不要生氣啊,一起下樓泡個茶吧。”

  警察冷冷地看着我說:“再亂報案的話,就把你關起來!”說完,便同爸他們下樓。

  我氣憤地將電話摔在床上,用力關上房門。

  我看着窗外,心中氣憤難平。

  但我究竟在氣些什麼呢?我氣的已經不是那怪不可言的老人了。

  而是那些忙着打屁聊天,根本沒聽到我尖叫的腐爛大人們。

  我忿忿地坐在床上,拿起電話急撥。

  “你好,我找潘乙晶。”我試圖冷靜下來。

  “還沒七點啊?要跟我報備什麼?”乙晶的聲音。

  我看着空洞黑暗的窗戶,說:“剛剛那個奇怪的老人又來找我了。”

  乙晶吃驚地說:“什麼?他知道你家在哪兒啊?你告訴他的?”

  我咬着牙說:“誰會告訴他!他大概是跟蹤我吧,而且,你猜猜看那老人是怎麼樣來找我的。”

  乙晶遲疑了一會兒,說道:“聽你這樣說,應該不是敲門或按門鈴吧?”

  “嗯。”我應道。

  “從書包里跳出來?”乙晶的聲音很認真。

  “……”我無語。

  “藏在衣櫃里?”乙晶悶悶地說。

  “他貼在我房間外的窗戶上,兩隻眼睛死魚般盯着我。”我嘆了口氣。

  “啊?你房間不是在三樓嗎?”乙晶茫然問道。

  “所以格外恐怖啊!他貼在窗戶玻璃上的臉,足夠讓我做一星期的噩夢。”我恨道。

  “後來呢?他摔下去了嗎?”乙晶關切地問。

  “應該不是,他身手好像非常矯捷,在我報警以後就匆匆逃走了。”我說,不禁又回想起那些叔叔伯伯油渣渣的嘴臉。

  “嗯,希望如此,總比他不小心摔下去好多了。”乙晶說。

  “沒錯,希望如此。但他每次出現都讓我渾身不舒服,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有夠倒霉的。”我說著說著,將今天放學時我突然聯想到的恐怖關連告訴乙晶。

  乙晶靜靜地聽着,並沒有痛斥我胡說八道。

  “聽你這麼說,那個老人好像準備跟你糾纏不清了,說不定對你下什麼符咒之類的?還是扎小稻草人對你做法啊?”乙晶認真的推論透過話筒傳到我耳朵中,竟令我渾身不自在。

  不僅不自在,還打了個冷顫。

  “怎麼不說話了?我嚇到你了喔?”乙晶微感抱歉。

  “不……不是。”我縮在床邊,身體又起了陣雞皮疙瘩。

  我緊緊抓着話筒,一時之間,神智竟有些恍惚。

  我為什麼要這樣緊抓着話筒?

您正在瀏覽: 功夫——可怕的糾纏(5)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可怕的糾纏(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