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功夫熊貓》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功夫熊貓》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前幾日在電影頻道中看到了關於一部名叫《功夫熊貓》的新片預告,看着片花中的3D效果和人物形象感覺着實不錯,於是便在網上搜索完整影片觀看。但在通觀之後,我才發現這部影片的每個鏡頭都暗藏珠璣,都在給我們啟迪。 

  影片講的是一隻叫阿波的熊貓從一個功夫門外漢蛻變成一位武林大俠的故事:由於龜仙人預料到雪豹太郎會越獄重出江湖,於是便與宗師商議決定挑選龍鬥士來繼承龍之典,從而擊敗太郎。太郎曾是宗師的徒弟,懂得千種武學,一直想得到龍之典,但龜仙人看出他的邪氣,便拒絕了。之後,太郎心灰意冷,變得邪惡起來,種種殘忍的殺戮使和平谷失去寧靜,他企圖搶奪龍之典,但被龜仙人制服了。阿波是被上蒼選定的龍鬥士,但由於在玉殿挑選中有了巧合性,使來競爭的五俠客都不認同,宗師也不認同。但是,阿波還是被選為龍鬥士。不過,又大又肥的阿波一點武功也不會,又怎麼完成使命呢?於是,宗師便有使命教給他武功。開始,宗師並不相信他就是龍鬥士,屢屢想逼阿波放棄,而龜仙人的圓寂,讓宗師認識到了“世間沒有巧合”,要相信阿波。之後,宗師帶着阿波來到武學誕生之地——聖淚泊,讓他領悟武學奧妙並用特殊的方法訓練他。最終,阿波在短時間內成為了武林高手,領悟了龍之典,打敗了不可一世的黑豹太郎。 

  我總覺得阿波就是我,是我們每一個擁有夢想的人。片頭阿波夢見自己成為了與五俠客齊名的大俠,但現實中他只是一家麵館兒的服務生。我們又何嘗不是呢?可是,在片尾他終於實現了夢想,這不得不讓我們思考:到底是什麼力量讓阿波有如此大的變化呢?我想應該是勇氣、信任和努力。在被歧視的尷尬下,阿波每天都很努力的訓練自己,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總是在師姐師兄中被欺負、被排斥,而每次被欺負就猛吃,以排解心中壓抑,第二天就又去鼓起勇氣去開始新的旅程。敢於面對,這就是一種勇氣。自從龜仙人死後,宗師開始相信阿波,但阿波卻逐漸失去信心,經過一場師徒間的宣洩后,阿波重拾希望,他信任自己的師父會教好自己,於是便努力學習功夫,終於出現了奇迹。然而,現在的中學生又有多少像阿波這樣的呢?我在校園中經常看到某些學生對學習失去信心,缺乏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戰勝一切的激情。對自己的老師不屑一顧,甚至頂撞老師,“親其師,信其道”,如果我們連自己的老師都不信任的話,又怎麼能取得好成績呢?同學們同在一個屋檐下學習,可為什麼會有差距呢?這不足為奇,手指伸出來還不一般長呢,但是如果沒有努力就能考取第一,這才足以稱奇。我們應該從阿波身上找到努力的精髓,並去學習、發揚這種精神。影片中不同的人物經歷也同樣教育我們:飛天虎與太郎在弔橋一戰險些身亡,告訴我們不能魯莽行事,要有自知之明;龍之典的空白告訴我們,沒有隱藏的奧義,真理永遠在最平實的生活中,我們要善於發現和總結;龜仙人在開導阿波時也在開導我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的還未可知,而現在卻是上蒼的禮贈”等。 

  除此以外,影片在人物形象設計上用的是動物,而且主人公還是一隻大熊貓,大家都知道四川汶川的地震,四川乃大熊貓的故鄉,這着實讓我們倍感親切。而像螳螂、浣熊、雪豹等也在其中,也讓我們大開眼界。最讓我着迷的是阿波豐富多變的表情,尤其是那個張大嘴巴且有點誇張的“O”形驚訝表情。而且,阿波圓圓的好像可以流動的肚子也令我聯想到自己,多麼可愛的形象啊!所以,這部電影的親和力是很可觀的。 

  好文章都會做到首尾呼應,同理,電影也應該做到這點,才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本片做的就很不錯。比如,電影開頭部分宗師使用的無極拈花指和最後阿波對太郎用的招數一致,甚至台詞都一樣。這就會讓人想到:“這個傢伙竟然用當時宗師蔑視他的話羞辱太郎,真有意思。”而且,觀眾也理解了當時宗師所說的“最難處理的是善後工作”的含義——拈花指的威力巨大……如果你細心,你會發現,影片前後照應的地方還有很多,這也是它的閃光點。 

  功夫起源於中國,熊貓也是中國的國寶,片中的許多中國元素也為影片平添了幾分風景。如聖淚泊的俯視景——陰陽八卦圖,便是中國道家文化的精髓;而在聖淚泊,宗師和阿波搶包子的場面在中國的傳統武俠小說和影視作品中也是屢見不鮮;而在結尾,無極拈花指的名字似乎起源於少林,很有中國味兒。所以,我們不得不佩服編劇對中國文化的見多識廣和獨特理解。 

  影片還有許多詼諧搞笑的部分,這似乎已經成為每一部優秀電影必不可少的元素了。而這部電影的搞笑部分雖然誇張,但不給人虛假之感。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阿波和太郎打鬥時從樓梯上相擁而下,有一個鏡頭是這樣的:太郎的腦袋磕在了樓階兒上,緊接着阿波豐腴的屁股就鋪頭蓋臉地壓了上來,那條用粗布做成的補丁肥褲一覽無遺,令人不由自主的發笑。而影片中阿波提褲子的動作也是隨處可見,看來導演是在幽默上花了不是心思。我想,在我們的緊張生活之餘,如果常常看看這種搞笑的電影,對緩解我們的生活壓力會大有好處。 

  最後,我想借影片的結尾發揮一下。在拈花指所造成的揚塵里,一位頭戴斗笠,身披披風的大俠出現在我們面前,走近一看卻是阿波頭頂着炒菜用的大勺,脖子上掛的圍裙被吹到了肩膀上。這意味着什麼?其實,那片揚塵就是我們心靈的屏障,而在這道屏障下的英雄其實是最平凡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我看《功夫熊貓》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功夫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