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僅靠功夫深,鐵棒難磨繡花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僅靠功夫深,鐵棒難磨繡花針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僅靠功夫深,鐵棒難磨繡花針 標籤:功夫茶作文 功夫作文 功夫派作文 功夫熊貓作文

  我想李白的故事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他小時候是個貪玩的孩子,不喜歡讀書,然後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了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正在拿着一根鐵棒在地上磨啊磨磨啊磨李白很好奇就過去問老奶奶,為什麼您要拿着一根鐵棒在這裡磨呀?老奶奶告訴他說他要把這根鐵棒磨成繡花針,好來縫衣服。你白說這怎麼可能呢?鐵棒怎麼可能能磨成繡花針呢?老奶奶對他說只要功夫深,肯定能磨成繡花針。你拍這時才醒悟,於是好好讀書,最終成為了詩人為世人所傳頌。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下的功夫深,真的可以把鐵杵磨成針嗎?其實不然,把提出磨成針看似很努力,其實是一個非常浪費工作效率的任務。就拿學習來說吧,在高中的時候,我有一段時間學習特別努力,因為那段內容非常的難,所以我每天上課聽講,回家也要刷好多好多的習題,就為了把那塊兒學好。但是事與願違,我成績依然很糟糕,我覺得可能是自己腦子太笨,學不會東西,我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不行呢?在我與老師的一次交談中,我才明白了,其實是我自己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其實這塊兒學起來如果用對了方法是很容易的,但是像不用的方法只是單純的刷題,並不會取得什麼效果,而且會讓人很累,是不過看起來很努力而已,但最終取得的效果確實非常的糟糕。

  所以並不是功夫深,鐵杵就一定能磨成針。我們面對不同的情況,要靈活的運用各種方法去解決,而不能一直蠻幹。那樣會導致工作效率非常的低,甚至不能完成任務。所以我們的生活還是學習中都要學會運用方法,用對了方法將會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僅靠功夫深,鐵棒難磨繡花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僅靠功夫深,鐵棒難磨繡花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