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請聽我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聽我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我有很多心裡話對您說。我一直認為,孩子在家長面前,不應當惟命是從,應當有自己的看法和觀點,有好幾次當我想給您說時,可話到了嘴邊又咽下去了。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又鼓起勇氣,今天,我就把久藏在心裡的最使我感到煩惱和傷心的兩件事說給您聽。

  先說讓我感到煩惱的吧!記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去接您,已經十二點多了,我倆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路上茶園,正好有一桌人在打麻將。您走到那裡坐下了,我心中暗想:爸爸一定想趁媽媽不在過過麻將癮。哎!老毛病又犯了,真是無藥可救。其實我清楚爸爸的性格,一但要是坐上去,你就是用八抬大轎也抬不走了。爸爸您毫不猶豫的坐了上去,不管怎樣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勸您,您還是義無返顧的坐上去。我等呀,等呀,又困又餓,我只好跑回家裡,頭一沾到枕頭就睡著了。

  我不知被“嘰里咕嚕”的腸子聲音驚醒,還是被您和媽媽的“爭辯”聲驚醒的。我想一定是您打麻將被媽媽發現了,果然不出我之所料。媽媽怒氣沖沖的說:“你偶而一次可以,但你不要經常打呀!你偶然打一次我沒有管你,可是,你這幾天連輸了四五百呀!你一個月的工資,不心痛嗎?你不心痛,我還心疼呢!”

  就這樣,您和媽媽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起來,看着您和媽媽的吵架,我那麼希望你們能停下來呀!誰不希望一家人能和和睦睦呀!而我只能在旁邊哭,因為我已是無能為力了。

  在這裡我很想對您說:“爸爸,別再打麻將了,打麻將對您是沒有好處,您在外面辛辛苦苦掙來的錢被一下子就輸光了;回到家還要挨罵,您值嗎?為了我們、為了我們這個家,你就停止賭博吧!我們班上有幾位同學的媽媽和爸爸一樣,就是因為打麻將,把一個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完好的家又破壞了,到不是您們受傷害,而是您們的兒女受傷害,一顆美好的心碎了,再也合不攏了。特別是有些同學的家長為此離了婚,分崩離析的家讓他們鬱鬱寡歡,爸爸,您不想有這樣的結果吧!只要你改正,您永遠是我的爸爸,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好爸爸。

  爸爸,您還有一個缺點讓您的女兒難過極了。

  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在家裡我最喜歡看電視中的《大風車》、《智慧迷宮》等節目。從電視里,我懂得了愛與恨,得到了歡樂、學到了知識。您卻不讓我看,說看電視會影響學習,這對於有自覺性的我,怎麼也不能理解;每次您不讓我看電視的時候我都想和您辯論,可您都武斷的打斷我的話,我哪有機會向您說出我的看法?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又把明天要學的預習了一遍。六點半鐘,“呵”我突然想起和《地球超人》見面的時間來了,我打開電視機,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不知道什麼時候您進了屋。只聽見“啪”的一聲,電視機被關掉了。您那嚴厲的目光立刻投向了我。我忐忑不安想:“又看不成了,准得挨批評。”果然,您嚴厲的批評了我:“平時,我是怎樣告訴你的,你總把我的話當作耳邊風,一隻耳朵進去,一隻耳朵出來……”

  就這樣,您批評了我一頓,雖然沒有挨打,但我的心裡卻比挨打還要難受,我心煩意亂,心中暗暗嘀咕:“一定是在外打麻將,輸了個精光,回來找我發泄。”

  想到您對我的態度,我的心碎了,就像一個飽脹了很久的骨朵,心在一瞬間破裂了,鼻子一酸,淚水不住的往下流,當時,我多麼需要您能理解我呀!那晚,我哭了,哭得很傷心淚水完全模糊了我的眼睛,因為那是我有生以來爸爸第一次嚴肅的罵我。爸爸、爸爸您知道當時我有多傷心嗎?女兒給您提出的這些缺點,爸爸您能改正嗎?

  哦,爸爸,你不會責備我這樣跟您說話吧?請您原諒,但是我還是要說幾句:“在學習的時候,我會把全部精力聚中在學習上,一味的啃書本。但一味地啃書本,掌握的知識不很全面,看電視,可以使我學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可以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和才幹,可以使大腦得到了休息,為什麼不能給我一點空間呢?

  爸爸呀!爸爸您能改正這兩個大缺點嗎?如果您改正了,你就是我心中完美無缺的、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聽我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