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愛的祖國,請聽我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祖國,請聽我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則真實而感人的故事,講的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欣月,8歲就因患疾病而腦部積水,頭部變大,雙目失明。可是,她時常唱着國歌,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站在北京天安門前看升旗儀式,聽國歌聲響起……為了不讓欣月留下遺憾,她的父親和眾多熱心的朋友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編織的“謊言”,在長春圓了欣月的“北京之夢”……讀完這則故事後我滿含淚水,我能感覺到小女孩稚嫩純真的夢想感染着我們的愛國之心在萌芽,在長大……

  愛國對我來說,曾經是一個朦朧的概念,似懂非懂,好像也無所適從。但現在我明白了其實在每一件小事上,我們都可以去體會愛國。我是在媽媽吟唱的優美旋律中慢慢長大的。媽媽常說愛音樂的人都會熱愛生活,愛生活才會愛人、愛家、愛國。有一首歌我已經聽過無數次,每一次的感觸卻是越來越多:“我愛你中國,我愛你碧波滾滾的南海,我愛你白雪飄飄的北國……牙牙學語時,祖國是我耳中的搖籃曲,六七歲的時候,祖國是我手中的紙拼圖。當我用彩筆描繪我的生活時,我最愛的圖案就是雄雞一樣的中國地圖,傲然屹立在地球的東方。昂揚的雄雞讓我認識了江南的杏花春雨,北國的幅員遼闊,圓明園的屈辱與悲憤,長城的陡峭與磅礴!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祖國的形象越來越豐富,越來越親切。當我一次又一次地作為護旗手,注視着國旗飄揚在蔚藍的天空中,我心中裝滿了無盡的豪情。如果現在有人問我:“在你心中最偉大的是什麼?”,那麼,答案只有一個,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那就是我親愛的祖國!”

  祖國在我的眼裡就是道路寬闊,就是高樓大廈,是車水馬龍,還是高山巍峨。我的祖國還是新農村廣闊富饒的田野,是大河奔騰的壯麗景色,是地大物博,是幅員遼闊,是悠久的歷史文化,是人民勤勞善良,是五十六個民族攜手向上的團結,是資源豐富,是鳥語花香,是我們億萬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燦爛笑容,是老人們慈祥和藹的朗朗笑聲。我的祖國還是奧運會上的國歌,是神舟七號升入太空后航天英雄手中揮舞着的五星紅旗。我的祖國是在困難和災難面前永不言棄的精神,是國家和人民攜手共進、團結就是力量的吶喊,是海外赤子“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的呼喚。我感覺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銘刻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真實地感受到了:我深深熱愛着我的祖國!

  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經歷過一段段悲壯的歷史,飽含着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爺爺告訴我,我們的共和國擁有着無盡的榮耀,也經歷過數不盡的苦難。一次次的戰爭、革命、運動,還有一次次的變法、解放、改革和復興,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新中國。還有許多許多無名英雄,雖然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卻每天都在溫暖着我們彼此的心窩:如在汶川地震中挽救無數生命的官兵,還有每天天蒙蒙亮就揮動掃把清掃大街的環衛工人……今天無數共和國的建設者們在不辭勞苦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有了我們越來越美好的和諧生活。

  奶奶常常對我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祖國十三億人口大家庭中的一員”,我也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啊!我們生活在這個大家庭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強大了,我們的祖國才會日益強大啊!是啊,國榮我亦榮!我愛我的家,也愛我的國!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還在我的肩膀上,這種感覺除了自豪,還有責任。我常常吟誦這樣的詩歌:“我深深地愛着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着五千年的脈搏,堅強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氣魄……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溫暖着我的心窩。”陶行知爺爺曾說過:“今天多做一分學問,多養一分元氣,將來就能為國家多做一分事業,多盡一分責任”。那就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吧,先要會愛爸媽,愛家人,愛老師,愛同學,愛朋友,愛班級,愛公物……腳踏實地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掌握足夠多的知識和技能,鍛煉好身體,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祖國的“大愛”。請我們大家一起舉起右拳宣誓: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

  祖國,請相信我!我們會用實際行動實現我們的諾言!

  山東省泰安市寧陽縣現代學校六年級二班六年級:許思齊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祖國,請聽我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祖國,請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