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自己最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最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地方,那裡天天發洪水,天天有閃電,天天有泥石流……因此,村子里、城市裡都流傳着一句話“假如你變成太陽,你就不怕災難了。”有一個人,因為他從小就希望成為太陽,所以他的慾望最強烈。

  “嘩”一聲,他驚訝地發現自己變成太陽了!太陽把萬丈光芒灑在大地上,像一個魔法師,一會兒把這朵雲變成紅色,一會兒又把那朵雲變成藍色,傍晚它又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矇著面紗離去。可是,一天,太陽發現自己的光變弱了。它立刻拚命地射出光芒,卻依然沒有效果,太陽氣極了,正想找一找是誰在作怪。“嘿,老兄,別白費力氣了!”太陽身後傳來一陣不屑一顧的聲音。太陽氣憤地轉頭一看,原來是鳥兒在說話。“是烏雲在作怪。”鳥兒說完,飛走了。就在這時,烏雲像一層黑布似的籠罩着天空。“喂,你快走開!”太陽大聲吼道。“這又不是你的地盤!”烏雲說。“有本事你把我趕走呀?”“你……”太陽氣得說不出話來。

  太陽想變成烏雲,慾望是那樣強烈,“嘩”的一聲太陽變成了烏雲。“哈哈!我什麼都不怕了!”烏雲高興地說。它趕走了太陽,把黑暗帶到大地上來。正當烏雲得意時,幾條銀龍般的閃電劃破了寂靜的天空。“是誰弄壞了我的晚禮服?”“嘻嘻!是我。”幾條閃電笑嘻嘻地回答。“有本事來抓我呀?”烏雲很想抓住閃電,可閃電可以自由自在地穿梭其間。它不可能抓住閃電。

  烏雲想變成閃電,慾望是那樣強烈,“嘩”的一聲烏雲變成了閃電。“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穿梭啦!”閃電瞬間擊下了好幾架飛機。可是,它一不小心掉落在大海里,閃電本想立刻逃脫水的魔掌。誰知,它的速度慢了許多倍。“哈哈!閃電,你還是束手就擒吧!”水在說話。“是你困住了我?”閃電憤怒地問。“沒錯。”水輕輕一搖海面上立刻狂風巨浪。

  閃電想變成水,慾望是那樣強烈,“嘩”的一聲閃電變成了水。它興高采烈地蹦來蹦去,想試一下自己的威力。果然,海面驚濤駭浪,漁船有的只能乘風破浪,有的早已被掀了個底朝天。水見自己這麼厲害,高興得合不攏嘴,就掀起更大的水花,巨浪打在山的身上,山沒有一點兒反應。水很驚訝,它拚命撞擊着,山依然無動於衷。“你怎麼不害怕呢?”水問。“你對我來說太微不足道了。”山回答。

  水想變成山,慾望是那樣強烈,“嘩”的一聲水變成了山。正當山得意洋洋地曬太陽時,它突然感到頭痛欲裂,抬頭望去,原來是一位老人在挖山。山對老人說:“你如此渺小,怎能挖走我這座大山呢?”老人冷笑着說:“只要我努力,無論多少年,終能把你挖成平地。”山聽了,驚呆了,它突然恍然大悟。其實,無論多麼困難,有多麼大的災難,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所以做自己才是最好。不知不覺,山又變回了人。

  從此,不知為什麼,災難離開了這個地方。不過,你或許可以從他們的歌聲里聽出來:

  無論多麼困難,無論有多少災難,只要努力,就能化解危機,所以做自己最好。

  五年級:小蘿莉萌萌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最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最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