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自己想做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想做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自己想做的人 人?生命?價值?這三個看似並無關聯的詞語,卻能承載一個人的一生,這也許就是生命的意義吧! 生命只有一次。在有生之年,如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人?這是很多人一直困惑的問題。也許在這本書中你能找到答案。這書我才讀了一半,但有一段話令我回味無窮:“生活中有太多控制不了的事,但我們自己可以控制。你是粘土,同時也是雕刻家,你有能力創造一副傑作。模型和樣板已經形成,你要估摸的只是精雕細琢。”  有時候我很矛盾。比如說我想把字寫快一些,於是我就拚命去寫,但寫到最後我又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把字寫快呢?我到底在追趕什麼呢?噢,也許我在趕時間,追趕時間到底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能省下更多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嗎?可這件事沒做好,又怎麼來做下一件事呢? 人活着是為了理想,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做,人生要一步一步地走。做自己想做的人不代表放縱自己,而是為了在有生之年做完該做的事,讓自己離開時不留遺憾。看看那些花兒吧!從萌芽到開枝,從長葉到開花,每一個階段都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所以在凋零的時候也沒有遺憾,因為它已經達到自己所嚮往的了。 所以,現在不要再猶豫,定好目標,做自己想做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想做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想做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