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粗心”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的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覃塘小學 五(3)班 謝卓君 

  我的媽媽是個小學教師。她個子不高,瓜子形的臉,一笑起來左臉上便露出一個深深的酒窩。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蘊藏着知識和智慧。那右手拇指和食指上長有一層泛白的繭。媽媽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因為粗心還鬧出一場笑話呢。 

  記得是一天早晨,天剛蒙蒙亮,我從睡夢中被媽媽叫醒。媽媽邊洗刷邊催我快點兒,我麻利地刷洗完畢,跟着媽媽急匆匆地向學校走去。到了學校,天還沒有大亮,媽媽就忙着帶同學們在操場上打掃衛生,不一會兒,鋪滿落葉的操場就被掃得乾乾淨淨,連水池裡的垃圾也被消滅得無影無蹤。 

  第一節上語文,媽媽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師生問好后,媽媽轉身踏上一個小椅子,在黑板上寫“觀潮”兩個大字。突然,坐在前排的陳媛嘻嘻地笑了起來,接着她的同桌小華也哈哈大笑。同學們一個跟一個像被傳染似的笑着。媽媽轉過身來,莫名其妙地看着同學們,見同學們都盯着她的腳,便往下一看,自己也禁不住笑了起來。原來,媽媽的腳上穿着兩個不同顏色的皮鞋,左腳上是黑色的,右腳上是棕色的。而且兩個鞋子的樣子也不同,黑色的是低邦皮鞋,棕色的是高邦皮鞋。媽媽怎麼會穿錯呢?都怪她太粗心了,看她怎麼收場。誰知媽媽卻風趣地說:“老師有一雙公皮鞋,有一雙母皮鞋,今天這兩雙皮鞋都爭着要保護我的腳,沒辦法,我只好每雙穿一隻了。”同學們聽了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放學后,媽媽留在學校批改我們的聽寫。我也當起媽媽的助手來。媽媽一邊改,一邊記錄誰錯了什麼字,還在同學們的錯字旁邊工工整整地寫上正確的字。我和媽媽改完后,媽媽還要檢查我改得對不對。突然她發現我沒注意到的錯字,是 “珍貴”中的“貴”字的上邊寫成了“蟲”,“生活儉樸”的“儉”寫成了“檢”字。經過細心檢查,媽媽發現了不少我改錯的地方。媽媽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做小老師可不能粗心呀,要不會誤人子弟的。”從此我幫媽媽改聽寫就更細心了。 

  你說我媽媽粗心不粗心!

您正在瀏覽: “粗心”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