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誠信

  略陽縣東關小學五(五)班:張思怡

  每個人都有很多朋友,但是你知道嗎?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橋樑是什麼?對,是誠信。每交一個朋友,對方首先會看你是不是守誠信,如果你奸詐狡猾,那麼你將永遠沒有真朋友。所以,不論是交朋友,還是做生意,所要做第一步就是講誠信。

  你們一定聽過種花的故事吧!從前,有個國王無兒無女,沒有人繼承他的王位,他號召全國8歲的男孩,將炒過的花種分給他們每人一粒,讓他們回去種花,來年春天,誰種的花最美,誰就是下一任國王。男孩們興高采烈的回家了,他們把炒過的花種換成最好的花種,第二年,他們端着美麗的鮮花去了皇宮,國王看到他們手中的鮮花,不禁失望的搖搖頭,突然,眼前一亮,一個小男孩手上端着一個空花盆,他不禁喜笑顏開,當著所有大臣的面,當場就宣布那個小男孩就是下一任國王。主人公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8歲小男孩,可他卻告訴我們人只有誠實才會有大成就。

  不說那麼遠了,舉一個我身邊的例子吧!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廖瑞,她性格活潑開朗,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5.12大地震時她跟媽媽去了她爸爸上班的地方——廣州,我們倆姐妹都很難過,她答應過我寒假回來,我知道她不可能回來了,那是她爸爸媽媽騙她的,可是寒假時她真的回來了,給我帶來很多禮物並答應多住些日子。我真為有這樣一個守信用的好朋友而感到驕傲。

  說到做到,是做人的本分。言出必行,是做人的根本。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說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