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四十不到,卻已有一絲絲的銀髮,她的手有點粗糙,手指上是常年握粉筆而留下的老繭。媽媽是一位很普通的中學老師,她對學生很有責任感。學生常常有問題就去問她,而媽媽從不推辭,耐心地向每一位學生講解。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有一年冬天,爸爸和我都回家了,準備吃晚飯。可發現家裡靜悄悄地,原來媽媽還沒回家。我心裡嘀咕着,媽媽怎麼還沒回家啊,我的肚子好餓啊。“媽媽一定有重要的事情,你快去做作業”。我在爸爸的催促下到書房裡悶悶不樂地做起了作業,此時我感覺時間好像凝固了,每一秒都是那麼漫長。“鐺鐺”時鐘響了六下,媽媽終於回來了,我趕緊跑過去迎接,只見媽媽的臉上布滿了晶瑩地汗珠,手上白撲撲的儘是粉筆灰。可以看得出,媽媽已經儘可能快地趕回來了,連手上的粉筆灰都沒有洗去,這隻手如果伸到冷手裡一定會裂開口子的。我忙對媽媽說:“媽媽你那麼晚回來,快休息一下吧!我來淘米。”媽媽連忙攔住我說:“今天給幾個學生補課,還和一個上網成癮的學生談心,所以回來晚了,你和爸爸一定餓壞了,我趕緊做飯”。說著就跑到廚房去做飯了,冰水像一把利劍刺傷媽媽的雙手,我默默地跑到媽媽旁邊幫媽媽洗菜,我對媽媽的感情從委屈埋怨到心疼和佩服。媽媽為了教育學生,提高學生的成績,總是不厭其煩的給學生補課,她的手一到冬天就會有裂痕。可她無怨無悔!我應該向媽媽學習。 

  媽媽的這種負責、無私奉獻的精神在生活中讓我受益匪淺。有一次收口算本,有位同學一直在訂正,到放學了還沒訂正好,我好想回家,但一想到媽媽,我就慚愧地收回了想回家的腳。我一直等到那位同學訂正好才離去,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媽媽,你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您的這種負責、無私奉獻的精神會一直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