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是一本書nbsp;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一本書nbsp;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就像是一本書,裡面寫滿的是無盡的關懷和愛護,每一頁都是不同的,讀着這一本書,彷彿走進了充滿親情的世界。 

   翻開第一頁,理念蘊藏着無盡的寬容。 

   有一次,我和鄰居家的同學打架了。晚上,我氣呼呼地和媽媽講了一遍,第二天媽媽和鄰居家的阿姨談了一會兒,才搞清楚是他先出手打人的。回家后,媽媽對我說:“這次不是你的錯,但你也不要太斤斤計較,這件事就讓它過去吧,如果他知道了自己的錯誤,一定會來承認的。”果然,下午他來了,他向我說對不起,我也原諒了他,我們又握手言和了。 

   翻開第二頁,裡面包含了無私的愛心。 

   前幾天,學校組織向四川災區獻愛心的捐款活動。放學后,我興奮地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也眉開眼笑地說:“災區人民有了你們的愛心,生活一定會好起來的。”我連忙捧出整個儲蓄罐,把所有錢都倒了出來,可一共只剩下了20元,我突然想起上星期在社區剛剛捐了100元,這20元還是最近幾天攢下來的,我吵着向媽媽要錢。媽媽對我說:“捐款只是看那你有沒有愛心,而不是互相競爭誰的錢多,20元夠了。”我雖然只捐了20元,但我沒有難過。只是每天和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默默地為災區人民祈禱、祝福。 

   翻開第三頁,裡面描繪了媽媽的勤勞。 

   我家沒有鬧鐘,但媽媽總是會在六點鐘時第一名起來,先洗衣服,再接着擦地板,再把我叫醒之前還要準備好豐盛的早餐。而我這隻“懶豬”到了六點四十分才起床,吃了早餐起身就要走,媽媽叫住我:“紅領巾、校牌還沒拿呢?”我拿好之後下樓了。媽媽每天當我的“免費司機”,把我帶來接去.....這一切的一切,不都出於一個“愛”嗎? 

   如今,我在媽媽的胸脯下,生活了十幾年,雖然長大的雛鷹,總有一天要離開媽媽,離開老家,可我永遠會記住媽媽這本“親自之書”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一本書nbsp;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一本書nbsp;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