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舊貌換新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貌換新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舊貌換新顏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

  前幾年,老家的土坯房,又矮,又破舊。瓦片搭蓋的屋頂,在狂風大作之下,必得被掀起幾塊;當傾盆大雨來臨時,房間里就“滴答滴答”地奏起了交響曲。每當這時候,爺爺奶奶便手忙腳亂地搬來家中的水桶、臉盆來接水。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房間里只有一台黑白電視機以及幾件簡簡單單的傢具。爸爸幾次徵求爺爺奶奶的意見,重新搭建一座房子給爺爺奶奶住。可爺爺奶奶硬是不願意,說:”多麻煩啊!而且現在土地這麼貴,那得花多少錢啊!不要了,不要了。”就這樣,這件事就一直拖延着。

  直到去年,爸爸拿着報紙,指着頭條,興奮地跟我們說:“你們看,現在啊土地免收費了,爸媽可以答應蓋一座新房子了吧!”聽了爸爸的話,我和媽媽搶過報紙,興緻勃勃地看了起來,接着就是一陣喜悅的歡呼聲。

  隔天,爸爸就馬不停蹄地回了老家,徵得了爺爺奶奶的同意后,就和大伯着手蓋新房了。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房子終於建好了。我盼星星盼月亮地想一睹新房容顏。

  時逢周末,我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媽媽回了老家。新落成的一座二層樓的新式樓房展現在我的眼前:藍白相間的瓷磚,紅色的琉璃瓦,鋁合金的窗戶……“真漂亮啊!”我不禁感嘆。我趕忙穿過大門,哇,後院真寬敞啊!最引人注目的是院中央的小花圃,使新家更獨具魅力。我心想:平時奶奶最愛那些花花草草了,今後可不愁沒事做了。接着,奶奶便帶着我參觀了每個房間,房裡的傢具也是一應俱全,各種家用電器都配備齊全。奶奶滿臉笑容地說:“燕子啊,爺爺奶奶真幸福啊,如今住上了這樣大的房子。”

  現在啊,爺爺奶奶臉上常常掛着笑容,笑容中透着幸福,逢人便說:“現在國家真好,土地免收費啊,兒子兒媳給我建了一座新房,我可享福了啊!”

  舊貌換新顏,我相信在國家的政策下,幸福的人會越來越多。在這個幸福的春天裡,幸福無處不在……

  福建福州永泰縣樟城小學五年級:鄢冰燕

您正在瀏覽: 舊貌換新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貌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