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你辛苦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辛苦了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你辛苦了!我多想親口對你說出這句話,可是你太忙了,以至於我總是找不到合適的時機來向你說出這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話。今天,在這安靜的考場上,在這潔白的稿紙上,我終於可以敞開心懷,對你說出我心裡的話了。

  老師,你辛苦了!每天早上,你是全校老師中最早來到學校的一個。清早,當我還站在學校門外吃着香噴噴的油炸洋芋的時候,你的自行車響着清脆、悅耳的鈴聲,傳到我的耳朵里。我知道你來了。因為這鈴聲,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每次我扭頭,都看見你精神煥發的樣子。你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這笑容給人以自信,給人以力量,讓我們感到那麼親切,那麼自然。在你的自行車後座上總是坐着你的女兒。從走進校門的那一刻起,你忙碌的一天就正式開始了。啊,親愛的老師,你辛苦了!望着你推着自行車,走進校園的背影,我覺得你是那麼高大,那麼偉岸。在這一刻,我對你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你為了早點來給我們上課,常常來不及吃早飯,你餓着肚子,一干就是半天,難道你不知道餓嗎?你這樣長期下去,你的身體堅持得住嗎,我親愛的老師!

  老師,你辛苦了!每天早上,你都守着我們晨讀。當我看到你微微發紅的眼睛,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又熬夜了。為了給我們出複習指南,為了給我們印考試卷子,為了給我們批改作文,你總是熬更受夜,廢寢忘食。你的眼睛近視了,那是因為熬夜太多的緣故。燈光和電腦傷害了你的眼睛,也傷害了你的身體。每天下午第三節課,別的老師已經離開了學校,可是你卻在教室里給成績差的同學補課。你的聲音都講沙啞了還是不願意休息一下,直到每個同學都聽懂了,學會了,你的臉上才露出燦爛的笑容。你給同學們補課,從來沒有收過一分錢的報酬。你這樣長期補課,你的身體支持得住嗎?看,你的臉色都不如以前紅潤了,在你的臉上,我們常常捕捉到疲憊的痕迹。雖然你還年輕,身體還硬朗,但是如果長期這樣休息不好的話,你的身體一定會吃不消的。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你把身體累垮了,我們該怎麼辦呢?老師啊,就算是為了我們,你也一定要多休息,多保重呀!

  老師,你辛苦了!你的聲音又開始沙啞了。為了給我們多講一點短文知識,為了給我們多一些作文指導,你總是不辭辛勞地給我們講解。每天,從早到晚,你要上多少課?要說多少話?要操多少心?你的喉嚨從來沒有空閑過,怎能不沙啞呢?雖然你的噪子沒有以前那麼響亮了,但是我們卻覺得它更有磁性了。你總說:“假如我是一隻鳥,我要用沙啞的歌喉為你們把黎明唱亮”。你雖然不是鳥兒,但是你已經做到了,你把我們全班65個同學的心靈都唱亮了,你知道嗎?

  老師,你辛苦了!你拖着疲憊的身軀,在教育的芳草地上默默地耕耘,默默地付出,從來不求回報。看吧,你的作文批改得多麼仔細呀,好句子你全部要給學生勾畫出來,還要在邊上做旁批。作文的評語你寫得又多,點評又中肯,每一本作文,你都把它當作藝術品來雕刻。那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凝聚前你的心血和辛苦呀!你是多麼偉大,多麼崇高呀!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升起一股暖流,熱乎乎的,就像你在寒冷的冬天握着我的小手一般溫暖。那天下午,你給我們上了第一節課後,坐在講台邊上的凳子上休息,你背靠着牆壁,不知不覺地睡著了。我拿着一道題來問你,輕輕地叫了你幾聲,可是你沒有聽見。你睡著了,你太累了,你應該好好地休息休息了。我連忙招呼同學們不要大聲說話,免得打擾了你難得一次的休息。很多同學都感動了,真的。在那一刻,我感覺自己的眼底有一種濕潤的東西在滋長,我連忙轉過頭去,不讓同學們看到我流淚的眼睛。

  啊,我親愛的老師,你太辛苦了,為了我們,請你休息休息吧!

  星光小學·五年級:張子洋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辛苦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