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樹林里的一棵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樹林里的一棵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樹林里一棵快樂的樹。

  以前,我總是讓小鳥在我的樹枝上玩,鳥兒也十分樂意,並且在上面安了家。天一亮,我就聽見鳥兒在我的枝幹上盡情地“唱歌”,看見鳥兒在我的枝幹上歡快地“跳舞”……真是一派歌舞昇平的景象啊!微風掠過,我的同伴們搖擺着婀娜多姿的枝葉,像在與我打招呼,我也熱情地回應着它們。偶爾還會有一些落葉隨風飄落,就像一個個既調皮又可愛的孩子離開了父母的管束,在盡情地玩鬧嬉戲……在這美好的家園裡,微風送來了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清香,我貪婪地嗅着,嗅着……同時不停地釋放出氧氣,使周圍的空氣更加純凈。這時,雷陣雨呼嘯而來,我盡情地吮吸着,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的雨真甜啊!”我茁壯地生長着,心想:要是以後每天都這樣該多好啊!

  可是,愚蠢的人類啊,你們親手破壞了這美好的家園。

  你看,一群又一群的砍伐工人,手拿着鋒利的斧頭,伴隨着轟隆隆的機械聲,一棵又一棵的樹木不斷倒下,留下了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從此,我耳邊再也聽不到那清脆的鳥叫聲,只剩下“砰砰砰”“啪啦”的砍樹聲不斷刺激着我的耳膜;也看不到鳥兒們熱情的舞姿,夥伴們優雅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群頭戴安全帽拿着電鋸的工人在不斷地忙碌;再也聞不到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清香,空氣中漂浮着的沙塵夾雜汽油的氣味迎面撲來。美麗的大山掉下了一頭飄逸的秀髮;美麗的大山失去了一身碧綠的衣裳。這時,雷聲雨聲伴隨着烏雲呼嘯而來,裸露的泥土隨着雨水不斷流入小溪里。伴隨着小溪嗚咽聲中,我耷拉着葉子,心想:我美好的家園去哪了?

  人類啊,醒醒吧,這就是你們只顧眼前利益,不顧子孫後代,過分地向大自然索取所付出的慘重代價啊!

  人類啊,醒醒吧,請收起你們那肆意踐踏大自然的雙手,還我們一個綠色、和諧、美好的家園吧!

  福建莆田荔城區莆田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張宸旭

您正在瀏覽: 我是樹林里的一棵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樹林里的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