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殺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殺雞 標籤:殺雞作文

殺雞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陳成

  自從上次殺了魚以後,我覺得自己長大了,現在可以做一些更難的事情了。於是,我想這一次要殺一隻雞。

  今天,正好家裡來了客人。爸爸說要殺雞招待客人。爺爺就說:“我來殺雞。”說著,爺爺就去捉了一隻雞要動手殺了。這可是一次極好的機會。我立刻對爺爺說:“爺爺,今天你休息一會兒。這雞就由我來殺。”說著,我動手把雞從爺爺的手裡奪了過來。爺爺不放心地說:“小成,你真的會殺?”我說:“你可以在邊上看。”邊說我邊把雞的雙腿用繩子捆住,掛在一棵小樹的樹杈上。我想爸爸殺雞的時候,先拔掉一些雞脖子上的毛,再割斷喉管。我呢,不用這麼麻煩,乾脆用刀把雞的頭給宰了下來。然後,我站在一邊看它。直到它不動了的時候,我把它從樹上取下來,解開腿上的繩子,放在一隻盛有熱水的提桶里。我拿了一根棒戳了幾下,接着,開始褪毛。我把雞身上的毛全部褪了下來。我看到雪白的雞肉,高興極了,自豪地對着天空喊了起來:“我會殺雞了!”

  然後,我把雞的肚子剖開,把裡面的內臟全部挖出來。除了心和肝洗凈留着燒來吃,其他的我都扔給了貓吃。接着,我把整隻雞放在水龍頭下面再一次沖洗。等到洗乾淨了就拿到廚房放在盆子里讓爸爸燒來吃。

  爺爺在旁邊看着我殺雞。他不時點頭微笑。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殺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