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傳奇的女人——杜筠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傳奇的女人——杜筠清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傳奇的女人——杜筠清 標籤:女人作文 傳奇作文 公主傳奇作文 《李小龍傳奇》作文

  都說女人的命運就是愛情,在她看來也不盡然,請讓我慢慢道來!

  她,杜筠清,在那樣一個年代就是一個獨生女,而且從小就失去了母親,跟隨駐法大使的父親杜長萱在法蘭西長大,她的文化里自然就少了一些個中國小腳女人的的觀念,可是骨子裡的那份執着且絲毫沒有減弱,反而更加的增強了。

  首先表現在她對父親的愛。可以說她的一生就是因為對父親的愛才處在悲痛狀態之中。

  當她無意中知道了巴克里將自己的夫人殺死的秘密時,前來尋找他的父親也看到了這一切,巴克里拿着刀將要刺向父親的剎那間,她急中生智將牆角的一個大花瓶舉起來,用力砸向了巴克里的頭顱,致使他倒地身亡,這樣一樁人命案就鎖定了自己身上,儘管幾次父親想替她頂罪,可是都被她一一拒絕了,接下來就是圍繞着這樁命案的一系列遭遇了。

  秦家是其母親的娘家,為了躲避命案災禍,在四處求告無門的情況下,他的父親只好求救於秦家,秦家竟然爽快的的施救,正當妙齡的她在前往秦家的路中,遇到了仗義而魅力無比的康三,康三不但給她讓出了住宿之地,而且給她阻擋了京城裡前來捉拿她歸案的人,這一對青年男女相互之間都很欣賞,當杜筠清到達了秦家之後,進一步的了解到實情,原來秦家肯施救的代價是要她和秦家的二少爺結為伉儷,而康三卻是秦家二少爺要進行比武的對手,就這樣在比武現場秦家二少爺使用了暗招兒取勝,卻絲毫沒有引起她的好感,反倒是康三的敗北讓她崇敬,這以後,她和康就私下裡有一種默契,互為傾心了,康三將隨時隨地可以調動五萬兩銀子的腰牌送給了她,表示心意,而她也就欣然接受了並視為定情之物,此時杜筠清竟然從命案中得以心理上暫時的解脫,沉浸在愛情的夢幻之中。

  可是,秦家已經正式上父親提親了,隨着她倆的接觸漸多起來,他們琴瑟友好,她更加拒絕親二少的友好,這樣親二少就知道了康三的威脅,於是,秦家就來下了聘禮,可當杜筠請堅決的拒絕,並且拿出腰牌給父親挑明了康三的愛意之後,康三給拿了秦家給的禮金和禮品,父親杜長萱也是傾向於女兒的選擇,到秦家退還了禮品和禮金,這下可惹怒了秦家,秦大少買通了府衙將杜長萱下了大獄,杜筠清深知父親是替自己坐牢,她怎能袖手旁觀,這是被康老太爺知道了,康老太爺施救,杜家又獲釋了。

  其次,不屈的反抗為了愛情。她犧牲了愛情委屈的嫁給了康湖笏南。

  康笏南將她父親從大獄里撈出來,又給他的父親恢復了法蘭西駐法大使的官職,可是她又怎能知道,這一切的代價又是要犧牲愛情呢,更何況在這些大事面前,一個二十二歲的女子是難以擺脫的,早就對她產生好感的康笏南要娶她當第五位夫人呢!沒辦法,只好如此了。

  這時候的康三是不能和他父親,西幫票號的老大比的,也沒有能力辦事情,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心愛的人嫁給了自己的父親,杜筠請呢也是沒辦法,只是被動地被這個康三的父親娶進了門,可是她的性格是不屈的。於是就開始了她的反抗。

  一般的女人的反抗是尋死,她也不例外,可是在此之前,她想到了和康三遠走他鄉,可是當她找到了控制康笏南的辦法之後,康三卻退怯了,康三選擇了票號和家,放棄了她,於是她就多次尋短見都未成功。但她仍然反抗拒絕康笏南的愛情。

  我佩服她的是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對人就對人,他拒絕康笏南的愛情,可是對他“夫人不可干預票號生意的事”贊同,她看不慣迷信,她熱心的扶持年輕人,多次施救老六和汝梅,鄙視老四一家的所作所為,就連她不喜歡的阿金都說:“老婦人是好人,我知道她不喜歡我”。

  再次,最讓我佩服的是她的出走。

  在那個年代,在那種情況下,康老三已經成了東家,而且已經擺脫了父親的控制,就要和她修成正果的時候,她出走了,她走向了革命的道路,擺脫了家庭的桎梏,跳出了愛情的糾結。

  這樣一個女子,為了父親可以大打出手,為了愛情可以尋死覓活,為了年輕人健康成長可以傾其所有,為了好友豪來士嬤嬤之身營救,為了主張正義奔走教堂和官府,當真的愛情到來的時候,她又能捨棄自我,保全對方!

  作為一個女子,走出了一條男子漢都難以開闢的路子新路,這是值得有思想的女性敬仰的!她真是一位傳奇的好女子!

您正在瀏覽: 一個傳奇的女人——杜筠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傳奇的女人——杜筠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