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句千古佳句無疑是對春節的最佳寫照。在我的家鄉,春節簡直就是小孩子的節日,吃喝玩樂,樣樣俱全。 

  春節又到了,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我們的家鄉——海門。剛到那裡,奶奶就說:“快來放鞭炮!”我聽了奶奶的話,急忙從車裡跳了出來,和奶奶一起放鞭炮。奶奶用粗糙的手刮燃了一根火柴,又用火柴點燃了鞭炮的引火線,過了幾秒鐘,鞭炮響起了愉快的“噼里啪啦”聲,我也照模照樣地點燃了紅燦燦的鞭炮。鞭炮響了一百響,這一百響表示舊的一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來到了!等放完鞭炮,已經8點鐘了,全家人一起上樓看春節晚會。春節晚會好看極了!特別是小品部分,我笑得肚子都痛了。剛看完春節晚會,我得躺在床上就睡,耳邊還時不時迴響着煙花和爆竹的響聲。 

  第二天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起床時,發現枕邊放着一隻紅包,我想:肯定是爺爺奶奶放的。這時我忽然聞到一股香味,我想:好香啊!一定是爺爺奶奶做了什麼好東西了!我連忙穿好衣服,一路小跑,跑到了一樓的廚房。廚房裡的奶奶聽到我的腳步聲,轉過身來,說:“青青,快來嘗嘗我做的糕。”只見奶奶端來一隻碗,裡面盛了一大塊糕。這塊糕上用可食用的顏料在上面寫了一個大大的“福”字,糕上面還撒了紅糖。我咬了一口糕,甜甜糯糯的,真是好吃極了!我禁不住說:“好吃!”奶奶聽到我說的話后,滿是皺紋的臉舒展了開來。 

  我愛春節,因為它有半個多月的假期;我愛春節,因為可以吃到美食;我愛春節,因為可以收到紅包;我愛春節,因為可以看到春節晚會;我愛春節,因為在假期里我可以讓爺爺奶奶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