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祖國有許多傳統佳節: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春節。

  因為春節我們會在大年三十和家人們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吃湯圓。在大年初一去親戚家串門,拿紅包。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湯圓。

  第一步:餡—芝麻。把炒好的芝麻放入一些麻油和白砂糖,因為這樣可以使芝麻更香,更甜。細細地品嘗一口,味道好極了!

  第二步:和面。先在準備好的麵粉中到入一些溫水,接着用手在麵粉里和一和,大概要堅持五分鐘就可以了。下面就到最關鍵的一步——包湯圓。

  第三步:包湯圓。先從和好的麵糰里抓出一個小麵糰,用力地搓,直到搓成圓形。搓好小圓之後呢,用大拇指從圓的中間按下去,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鳥巢。然後就在小洞洞裡面放入一些準備好的芝麻,當然有其它什麼餡的也可以放。放好了餡之後,再加少許麵粉封一下口,接着再用力地搓呀搓,直到又搓成了圓形。這樣一個完美的小圓子就大功告成咯!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