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年春節過後,當人們還沒有從歡樂的氣氛中醒過來時,我們又迎來了另一個傳統佳節——元宵節。 

  元宵節在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日。每年的元宵節,我們家都有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包湯圓。 

  我小時候最愛看媽媽包湯圓了。每次媽媽總是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材料,我見媽媽這麼勤奮,便也興緻勃勃地起了床。 

  媽媽做起了準備工作。他把糯米粉倒進了一個盆里,再向裡面撒了一些水,用勺子輕輕地攪拌着,直到糯米粉和水溶入一體為止。 

  最精彩有趣的部分就要開始了。只見媽媽用嫻熟的動作舀了一勺糯米團,接着用兩手把它夾在手心裡,又揉了幾下。糯米團不一會兒就變得毫無裂縫。媽媽又用拇指在糯米球上小心翼翼地按了一下,讓餡兒進了它們的新家。糯米媽媽保護着餡兒寶寶,她把“寶寶”裹得嚴嚴實實的。 

  媽媽又接着包下面的湯圓。她一邊包,一邊對我說:“元宵節吃元宵,象徵著家庭像湯圓一樣,團團圓圓,寄託了人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願望......”我聽的津津有味,不知不覺中,媽媽已經把包好的湯圓送進了鍋中。 

  不一會兒,一碗熱騰騰的元宵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全家人一邊吃着,一邊聊天,整個餐桌上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元宵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