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小金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小金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感謝金魚,它讓我改正了粗心大意的陋習。這是為什麼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一次偶然的機會,爸爸從外面帶回來了4條小金魚。對我說:“飼養小金魚的任務就交給你了。”“為什麼?”我疑惑不解的問道。爸爸笑而不語。

  剛開始,我還非常有興趣的每天按時給它們餵食、換水。可是,才過了兩天,我的老毛病就又“複發”了。常常看電視入了迷。忘了給金魚餵食、換水。半個月後的一天,令人難過的事情發生了——兩條小金魚肚子朝天,一動不動的浮在水面上。還有兩條正奄奄一息的活着。我凝視着兩條死去的小金魚,傷心極了,淚珠不停地往下掉。“小金魚怎麼會死呢?”我忐忑不安的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你每天不按時的給它們餵食換水。這樣下來,就破壞了他們的生活習性。影響了它們的健康。這樣下去,他們能活嗎?爸爸就知道你會迷上電視,忘了給它們餵食換水。現在你知道爸爸為什麼跟你買着4條小金魚了嗎?爸爸就是希望你能通過養金魚能改正你的壞習慣!”

  我聽了,恍然大悟。之後,我不敢馬虎,每天給他們按時餵食換水。現在這兩條小金魚活蹦亂跳的。

  如今剩下的兩條小金魚在魚缸里互相追逐嬉戲。而我,也在快樂中逐漸成長,同時也改掉了陋習。

  五年級:我期待的晴天

您正在瀏覽: 養小金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小金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